close

雪地上的藤蔓  

層疊疊的日子如時間的河慢慢的流,

我流連忘返徘徊於四季的縫隙之間。

當步入這空曠雪地的瞬間,

陶然神遊,映入眼簾充滿驚嘆之美

遇見地上的藤蔓,它們星羅棋布地攀延,

無絲毫紊亂、無絲毫嘈雜。

好奇心驅使我更親近地諦視,

赫然發現原來藤蔓們,

正緊緊地抓著地上的岩石的縫隙,一個個緻密分佈。

它們攀爬於崎嶇不平的雜石中,

卻造就了自在地騰挪,彷彿覓得了嶄新的活力。

 

 孤單形影的船隻IMG_3881  

 

它等待我去見習,畫面裡停留它等待的背影,

佇立停擺在雪地上的形影更是天真、更是爛漫,

以一種想像它難以捉摸的頻率和節奏,

上下起伏地隨著底下的海浪在搖擺、在扭動,

然而現在它的身軀卻被禁錮,孤單形影在期待,

它似乎告訴我:自由和羈縻是對形影不離的雙胞胎,

沒有絕對的自由抑或束縛。

在遼闊浩瀚的雪地,我的心似乎也卸下了一道無形的牆,

對土地深沉的愛,

用特有的角度和樂觀,用細膩寫實的觀察力,

把握每個剎那和這片即將轉化為海洋擦身的機會,

那種心境恰似等待陌生人和自己擦身而過的感覺,

期待和喜悅等待。

我信步潛行,雙牢記每一處;

閉上雙眼,仍能記得四時的景致,

腦海中有條迤邐蒼茫的一方白,

這一處就是我每日熟悉的地方,

如果決定夏日後的續留,

我又要學習雪花不斷地複誦。

北極圈地帶的雪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地上的藤蔓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