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圈地帶政府服務中心IMG_4090  

今早我提起勇氣,

獨自到這社區的政府服務中心申請我的SIN卡:

社會保險卡(Social Insurance Card)。

之前兩天傑西老師下課後陪我去申請,

第一次下午440分到時,

公務員說辦公時間到4點半,過時不服務了,

我們可以理解,所以我們弄清楚了辦公時間回家,

第二次昨天我們把握時間於4點半之前趕到,

時間應該是420分,結果公務員說:

雖然辦公時間到4點半,可是網路已經於4點斷線了,

無法為你服務,明天早上8點半開始辦公,請諸位早上過來。

哇勒!我心想這裡的公務員真是輕鬆。

北極圈地帶政府服務中心辦公室IMG_4085  

 

第三次今天早上9點半,

我依然帶著我的護照和工作許可證前來申請(傑西上班中)

因為這社區人口稀少,一進來雖然看到4張辦公桌,

其實辦公官員只有2個人,一男性一女性,

幫我服務的是女性公務員,

我跟她問好並小聊一會兒,介紹台灣的種種,

畢竟很多當地人會誤會台灣跟中國是相同的國家,

可能我是唯一的台灣人在這個地區吧!

我坐在她面前45度角度,看她對作業流程不是很熟練的,

她網上搜尋申請步驟搞了一個小時後,

才真正明瞭如何進行。

還好這時間流逝中,沒有其他人來等待辦理,

我在旁邊看了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勒!

她倒是一直跟我解釋要確認清楚再作業,

等她確認後開始作業過程中,還是一直鬼打牆,

無法適得其所,所以問了男性公務員後,還是無法如願,

結果打電話到別的社區服務中心取經,

甚至將我的資料掃瞄傳真過去請求解決,

最後的回覆是,不好意思,

妳的資料我要郵寄到移民局入境作業流程申請,

我很想幫妳,可是幫不上,

這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

她急徐的語氣說著:”我要趕快去國小接我的兒子”。

意思就是叫我離開走人啦!

唉!我本來想說今天申請馬上會有SIN卡號碼,

以便跟學校申請我的兼職薪水說,

然後正式的卡片作業會於三個禮拜工作日後寄達到住處。

可是,今早耗了一整天上午,

還是無法取得到SIN卡號碼,真是受挫到無言。

在回家步行的途中,我心想,傑西老師的午餐還沒有著落,

他回到家可是沒有溫暖的熱食等著他。

我回到家中已經是中午1220分了,

結果傑西老師,

他已經做好鮭魚三明治和煮了一壺香濃咖啡正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