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乳酪蛋糕1  

明天即將離開這地飛往南方渡假。

這道甜點是我清冰箱的食材,

將退冰的草莓、奶油、Cream chees、雞蛋、鮮奶通通消耗掉,

製成的草莓乳酪蛋糕,

它們的美味可以跟我們一起上飛機享用。

這道食譜作法我是參考之前我有做過的"肉桂香蘋果蛋糕"。

我將僅有剩存的食材做一翻改造,

實驗後品嚐真的是無法用語言形容,

乳酪香濃飽滿整口的味蕾,

蛋糕濕潤體讓舌尖不停舞動,

瞬間幸福感瀰漫了我的心房。

自己暗暗地竊笑,

即便挑嘴的人吃到它,也會被它溶解收伏。

呵呵。。我是老黃賣瓜自賣自誇啦!

總之,喜歡乳酪味道的人一定會愛上,

我的良人"傑西"當然是被這美味馴服地服服貼貼。

 草莓乳酪蛋糕麵糊  

材料(9吋圓烤盤):

1 cup 棕糖

1 cup 糖粉(因為白砂糖用完)

1/2 cup 軟化有鹽奶油 salted butter , softened

1 teaspoon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250 g(1盒裝) 軟化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softened

2 large 蛋液eggs

1 cup 中筋全麥麵粉(僅剩的麵粉)

1/2 cup 玉米粉(僅剩的玉米粉補足) 

1 teaspoon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 cup(半包) 退冰凍草莓

1/4 cup鮮奶  

 草莓乳酪蛋糕2  

作法:

1) 以350度F(180度C)預熱烤箱。

取一大鍋放入 1 cup 棕糖、

軟化奶油、香草精 、軟化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攪拌至完全混合, 再放入蛋,一次一顆加,

如果使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速度,大約10分鐘。

攪拌完全混合。再放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鹽 ,

攪拌混合,如果以電動攪拌器以低速度攪拌,

攪拌至麵糰完全混合。

2) 另取一小鍋放入1 cup 糖粉 和

退冰後草莓、鮮奶,刮一匙奶油,

以小火不時攪拌至完全溶解關火,

黏液狀冷卻後,倒入與大鍋的麵糊攪拌混合後,

將完全混合後的麵糊倒入9吋圓烤盤。

(請注意烤盤空盤時,請噴薄薄烘焙油或抹薄薄奶油)

3) 取注滿麵糰的烤盤上下重擊,

讓麵糰完全融入後,放進預熱後的烤箱,

45分鐘烘烤,取牙籤插入蛋糕中心,

不沾黏即表示烘烤完畢,

放置鐵架上冷卻,

完全冷卻後將蛋糕倒扣於盤子上,

放入冰箱2個小時後,切片享用,風味更佳喲!

草莓乳酪蛋糕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乳酪蛋糕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