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凌空於北極圈地帶  

傑西夫婦六月24日搭下午2點的飛機渡假去。

Cambridge Bay機場  

這裡小機場的代表寶物”麝香牛”,(上圖)

這社區人口稀少,機場很小只有2個工作台辦理,取得機票搭乘小飛機前往。

下午4點到達"耶羅奈夫(Yellowknife)"城市停留一夜,這個機場也不大,

Yellowknife機場  

這裡的代表寶物是”北極熊“,這個城市是加拿大西北地方的首府。

該市人口有大概20,000人。譯意為”黃刀鎮”,

也是網路上有很多的極光旅遊心得的地方,

夢幻極光為這個城市帶來很多觀光收入。

聽說9月與3月因為天氣比較暖和與穩定,也較多人這時候來,

這特別的月份旅館可說是一房難求。

這期間每晚 9PM~3AM 極光出現的時間帶,

只要出了旅館見到的人應該半數都是觀光客吧?

所幸我們轉機停留一晚,不是在觀光客巔峰期間跟觀光客搶房。

Yellowknife機場停機坪  

出了機場氣溫完全是天壤之別,熱氣升騰使我我們汗流浹背,

還好機場外飯店的接駁車已經等候中,

Yellowknife機場往飯店途中景色  

載往途中,一眼望去久違的綠色樹林與清澈湖邊,一派令人癡迷的景色。

Yellowknife inn飯店外觀  

這家是我們入住的飯店" Yellowknife Inn Hotel",

傑西還事先上網端弭使用過的客人意見留言,

算是中等的水準,它位於市中心,與Shopping Mall連結,

Mall裡面有很多餐廳與商店,所以飯店沒有提供早餐服務。

房間寬敞乾淨,最主要它有機場接送服務,真的是太方便了!

晚上七點我們飢腸轆轆想到Mall裡面的餐廳享用,結果都已經關門了,

我們步行到附近街道,有多家餐廳佇立,

Yellowknife市中心的越南菜小館  

其中一家居然是越南菜小館,我眼睛為之一亮。跟傑西央求進去品味解饞。

越式牛肉麵  

傑西點的是越式牛肉麵,湯頭很清晰,淋上香菜蔥花,看起來好吃極了!

越式海鮮麵  

這是我點的越式海鮮麵,裡面蝦子、花枝、叉燒肉片,

甘甜的湯頭,讓我幾乎都喝光。

越式蝦串  

另外有點一盤蝦串,很新鮮、好吃。

但是回到飯店時,我倒是口乾舌燥,

那越南料理應該是有加味精吧!我猛灌冰水解渴呢。

Mall裡的西餐聽Latitudes  

隔天早上到Mall裡面一家西餐Latitudes享用早午餐,在點餐時,

Latitudes的點菜單  

服務生首先問我們是否喝咖啡,立馬遞上熱咖啡享用,

然後為我們介紹餐點的內容特色,我覺得服務品質真不錯。

北極鮭魚特色早餐  

這是我點的北極鮭魚特色早餐,裡面有馬鈴薯、

北極鮭魚特色早餐1  

2顆像瑪芬大小的麵包上有北極鮭、元氣太陽雞蛋、上面淋上特製起司醬,

份量適中,味道超美味。

傳統的加拿大早餐  

這是傑西點的傳統加拿大式傳統的早餐,(上圖)

楓漿煎餅  

另有加點楓漿淋煎餅,他真的是大胃王,不過份量真的太多了,

最後還是沒有吃完投降。不過這一餐加給的小費還花了不少錢。

Yellowknife inn飯店內觀  

我們吃完後回飯店等候接駁車送到機場,我們一直覺得我家飯店不錯,

八月16日回來北極圈地帶前時需轉機停留一夜,

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回流這家飯店入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ellowknife 轉機停留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