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鑲起司培根馬鈴薯泥IMG_5337  

鮮艷繽紛的甜椒

我在超市與你偶遇

沈默中

你輕聲的呢喃

我深深被你吸引

我領你

帶著滿滿祝福

與期待

真實行走

不疾不徐

只因你抑癌抗老

營養素多多

我要為你頌讚

 

 

 甜椒鑲起司培根馬鈴薯泥1  

甜椒在我家是超受歡迎的蔬菜。

甜椒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群、

維生素C、維生素K、鉀、磷、鐵等營養素。

這次用馬鈴薯泥與培根、洋蔥,簡易方式鑲入甜椒裡,

透過烤箱將所有的營養素鎖住,

真是一道營養可口的美食!

 甜椒鑲起司培根馬鈴薯泥材料IMG_5321  

材料:

3顆 甜椒(紅、橘、綠、三色)

6片培根切細丁

3大匙馬鈴薯泥

1碗 洋蔥牛高湯(剩菜,可省略)

少許鹽與黑胡椒

3大匙 帕瑪森起士粉

 

作法:

1) 甜椒洗淨擦乾,頂部橫切約1~2公分高,

頂部作甜椒盅的蓋子。

置入可烘烤材質的深度烤鍋(烤盤)備用。

如果甜椒無法坐立,橫切一點點底部可幫助平衡,

但不要切破甜椒唷!

炒培根丁  

甜椒鑲起司培根馬鈴薯泥3  

2) 取炒鍋熱鍋,放入培根丁,不用放油,

因為培根本身會出油,將培根炒到微焦黃,

濾掉油,放入與馬鈴薯泥、洋蔥牛高湯相拌勻,

加入少許鹽與黑胡椒,試味道調味。

甜椒鑲起司培根馬鈴薯泥2  

3)將拌勻後的馬鈴薯泥填入甜椒盅,約九分滿,

帕瑪森起司粉置於甜椒頂部,再淋上橄欖油,

烤鍋(烤盤)底部注入1/2杯開水。

甜椒鑲起司培根馬鈴薯泥4  

4) 以200度C(400度F)預熱烤箱後,放入烤鍋,不要蓋鍋蓋,

20分鐘後取出,再將甜椒蓋放進烤鍋(烤盤)中一同烘烤10分鐘。

5) 甜椒頂部的起絲粉顏色略金黃色,即可取出擺盤享用。

 

* 烤溫和時間也許因為烤箱不同而有差異,請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