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偉憂克領土公園Ovayok Territorial Park1IMG_5289  

九月初好鄰居”桑迪”帶我們到社區外援附近見識。

桑迪本身有一台四輪機車,他跟朋友借一台四輪機車讓我們一同前行。

我們往派利山(Mount Pelly)狩獵區域方向。

歐偉憂克領土公園Ovayok Territorial Park2IMG_5269  

派利山(Mount Pelly)處於歐偉憂克領土公園(Ovayok Territorial Park)裡面,

這個領土公園位於我們住的社區的東邊15公里距離,

這個領土公園面積大約16平方公里,整個道路都是小碎石,

沿途行駛崎嶇不平,路面顛坡,我坐在後座上下跳動,

雙手要不是抓穩,身體東倒西歪。

一路上的動盪折騰,我的頭部暈到不行。

歐偉憂克領土公園Ovayok Territorial Park3IMG_5278  

遠望這片領土在地球頂端北緯69,一片蒼茫浩瀚的冰冷世界,

這就是北極圈地帶麝香牛、馴鹿、北極狐等動物繁衍生息的理想家園。

這裡神奇純淨,寒冷又艱險。

雖然當時還沒下雪氣溫2度C,可是寒風吹來讓我冷得發抖。

一定要穿得暖暖的才安全,還好我穿了四件上衣和三件長褲迎向挑戰。

歐偉憂克領土公園Ovayok Territorial Park4  

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居然有看到排列的休閒桌椅,(上圖)

在夏天時帶著食物野餐應該是很愜意的。

沿途有很多小湖泊,每個小湖泊都是冰雪融化成水泊,

苔原上的苔蘚和野草莓果是動物們攝取糧食來源。

遼闊綿延的礫石,看似荒涼景象,但在極靜中冥思,

這裡展現秋色的風騷,淡淡的美得這般無可奈何

我訝異著這般的寧靜在我的生命中有不凡的體驗。

歐偉憂克領土公園Ovayok Territorial Park5IMG_5311  

這個地球北端領土上,每一刻都上演着生命绽放和枯萎。

春夏融雪有花草齊生、海鳥盤飛的驚艷,

亦有秋風蕭瑟、冬雪瀰漫的淒美。

所有的一切,

都在有條不紊地傳寫生態系統的滄海桑田。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