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葡萄乾餅乾  

我發現做手工餅乾省時又省力而且步驟簡單,

所以最近我不斷地做餅乾,傑西和我也不斷地吃,

每當吃完後,我有一股忍不住的衝動,

立馬備料烘烤,好像強迫症似催逼我做的慾望。

除了之前做過數次的酥脆芝麻小餅乾 

今天來試試酸酸甜甜的檸檬葡萄乾風味餅乾,

像初戀的感覺,那微酸又甜蜜的滋味在口中發萌,

醞釀著喜悅的氛圍,一片餅乾在口,

卸下雜亂的思慮,享受齒唇留香的好時光!

其實我也發現烘烤餅乾,是一種不會做失敗的點心,

只要注意火侯和烘烤時間,對新手來說,

先從烘烤餅乾開始學習,

多一些觀察與記錄,會愈做愈上手

 材料(大約30片):

1/2 cup 無鹽奶油室溫butter - softened

3/4  cup棕砂糖brown sugar

1顆 蛋打成液 egg

2 tablespoons牛奶milk

1/2 顆檸檬汁

3/4 teaspoon蘇打粉soda powder

1 ¾ cups 中筋麵粉過篩sifted all-purpose flour

1/4 teaspoon鹽 salt

1 tablespoon 奶油起司室溫cream cheese

1/2 cup 葡萄乾raisins

 

作法:

 

檸檬葡萄乾餅乾麵糰  

1) 取一鍋放入奶油、砂糖一起打發,

然後蛋先打散分次加入攪拌後加入牛奶、檸檬汁攪勻。
2) 過篩所有的乾性材料,麵粉,蘇打粉,鹽過篩,

拌入濕性的奶油鍋,混合攪拌之後,

拌入室溫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攪勻,

最後放入葡萄乾拌勻。放入冰箱靜置1個小時。

檸檬葡萄乾餅乾麵糰成型  

3) 烤盤舖上烤盤紙,取出麵糰用湯匙勺一匙,

在掌心成球型,放在烤盤紙上後壓扁整型。
4)
 以180度C(350度F)預熱烤箱後,烤盤放入烤箱最上層,

烤10分鐘。取出放涼,即可享用。

檸檬葡萄乾餅乾1  

*烤溫和時間也許因為烤箱不同而有差異,請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