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手指餅乾1IMG_5913  

Halloween is coming! 萬聖節是歐美的傳統慶祝節日,

現在演變為小朋友最興奮的習俗,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十月三十一日晚上社區的小朋友會挨家挨敲門,

如果你家門前的燈火是亮的,他們一定是扣門或按鈴,

等到你開門給糖後,他們才會甘心離開,

不過我們會在門口昭示公佈,

我們會準備糖果在國小的體育室一起慶祝這個佳節,

因為校長和幾位老師興起一同慶祝活動。

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妥當,因為這裡的天氣嚴寒,

昨晚氣溫已經轉變為零下20度了,

如果晚上小朋友在外遊蕩,身體還蠻考驗的。

所以在體育室室溫暖多了!

有暖氣,他們可以打扮千奇百怪的服裝,

同時擁有很多糖果,真是好主意!

我真感謝格友:小屋Gemmys little hutBelles Lab實驗室的分享,

她們的巧思和靈感讓我有很多的學習,

剛好也應景派上用場,我會烘培一些殭屍餅乾,

讓傑西老師於十月底那天上課日分享給他班上的學生。

今天晚上傑西老師有邀請一些同事和鄰居來家裡聚會,

我就預先來一下殭屍手指餅乾練習曲吧!

利用家中有的食材,以巧克力粉和可可粉,

中筋麵粉、全麥粉、杏仁堅果,成功作出看似驚悚,

吃起來卻酥脆香醇的餅乾,這樣的排練,讓我更有概念,

需要多少時間與份量,到月底時能掌握做多量餅乾的準備。

材料(大約34)

1/2 cup 無鹽奶油,室溫

1/2 cup 棕砂糖

2

1/2 tsp 香草

1/8 tsp 鹽

1 cup   中筋麵粉

1/2 tsp 泡打粉

1/2 tsp 蘇打粉

1 cup   全麥粉

1 cup   巧克力粉

1 Tbsp 可可粉

2 Tbsp 鮮奶(適麵糰濕度,如果太乾再加入)

偽指甲材料:

34 顆 整粒的杏仁堅果(任何堅果取代都行

量 檸檬果醬、蔓越莓果醬和cream cheese混和,

加入cream cheese比較濃稠,比較堅固堅果。

(任何果醬取代都行)

作法:

殭屍手指餅乾材料  

1) 取一大鍋,放入軟化的奶油、糖攪拌到乳狀,

殭屍手指餅乾材料1  

分次加入一個蛋攪拌後再放入另一個蛋攪拌後,放入香草醬,繼續攪拌。

殭屍手指餅乾材料2  

2) 分別加入過篩後的乾性材料,以攪拌刀拌勻,

不需要過度攪拌,如果麵糰太乾再加入鮮奶,

我這裡的環境需要加入鮮奶,較容易成糰,

殭屍手指餅乾麵糰1  

以保鮮膜包好麵糰,置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

殭屍手指餅乾麵糰2IMG_5898  

3) 烤盤鋪上烤紙置旁備用,桌上鋪些麵粉,放上麵糰,

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將麵糰平均分割為34份,

殭屍手指餅乾2  

將每份麵糰滾成長條手指狀,側邊壓出兩個凹槽,

上表面再以刀尖刻劃出指關節成為皺紋效果,

於指尖壓低麵糰塗上一點混和後的果醬cream cheese,

壓進一顆杏仁堅果。完畢放置於烤紙上,以此推類。

烘烤時,手指會稍微膨大,請注意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唷!

殭屍手指餅乾3  

4) 以180度C(350)F烤箱先預熱,以180度C烘烤15~18分鐘,

烘烤後移至架上放涼,放涼後,放入密封盒保存,以免受潮。

 殭屍手指餅乾4  

希望這樣的演練能順利幫助下週三烘培成功,

下週四傑西老師能帶著我們的成品與班上的學生分享,

同時我的心情也興奮雀躍起來了!

殭屍手指餅乾5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