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蟹肉蘑菇豆腐燉粥飯1  

這道燉粥飯的蘑菇和豆腐一起吃驚為天人,

蘑菇的味道讓豆腐平淡味道升級加分,

口口滋味淡雅清香,偽蟹肉塊和西芹丁的雙重鮮味魔力,

加上牛奶、剩肉菜汁高湯的包覆,

整道口感香濃滑順,清爽柔和,舌齒享受著平凡的幸福,

宛如娓娓道來傑西夫婦剛過八週年婚姻的寫照。

我們居然都忘了10月22日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昨晚傑西突然獸性大發,抱住我緊緊的說:

寶貝,我們都忘記了某重要的日子!

我還一臉狐疑不解,他睇視著我並說著:

拜託!10月22日呀!我恍然大悟地也呵呵大笑。

趕快補上一個深吻,充當8週年結婚紀念日禮物。

那他也要補送我8週年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給我的是我鍾愛心儀的Canada Goose外套,

800元加幣,大約22千元台幣,

因為我穿的尺寸是小號,

商店架上的都是中、大號,他今天已經跟商店登記定購,

大概需要10天左右才會寄達這社區。

雖然節日重要,但是我覺得天天過的日子更需其珍惜。

平淡溫馨的幸福應該是老夫老妻的生活寫真了!

材料:

2顆大蘑菇切丁

2大碗熟白飯

1塊硬豆腐切丁

1大碗剩肉湯汁(可用雞高湯或任何剩肉菜汁代替)

這碗剩肉湯汁已有蒜薑調味的肉汁

500ml

800ml鮮奶

2包偽蟹肉切丁(偽蟹肉為魚漿製品)

2根西芹切丁

2根青蔥切細末

1大匙橄欖油

少許鹽與黑胡椒

作法:

偽蟹肉蘑菇豆腐燉粥飯2  

1) 倒入橄欖油熱鍋,放入蘑菇丁爆香後,

放入豆腐與熟白飯、剩肉湯汁、水,攪拌蓋上鍋蓋,

以中火煮滾後,加入鮮奶,轉小火煮約30分鐘,

過程中需要攪拌混勻,不要沾鍋。

偽蟹肉蘑菇豆腐燉粥飯3IMG_5918  

2) 最後放入偽蟹肉丁、西芹丁、蔥末,攪拌勻,

以小火煮10分鐘後,放入鹽和黑胡椒,試味道合宜關火,

盛盤後撒上洋香菜Parsley香料即可享用。

偽蟹肉蘑菇豆腐燉粥飯4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