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黑夜20131102   

可能有些生活在低緯度國家的朋友不知道『日光節約時間』的涵義,

我來解釋一下: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

又稱時制或夏令時間Summer time

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人為規定地方時間的制度,

在這一制度實行期間所採用的統一時間稱為「夏令時間」。

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會將時間提前一小時,

可以使人早早睡,減少照明量,

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

各個採納夏令時間的國家具體規定不同。

目前全世界有近110個國家每年要實行夏令時

於春天開始實施時鐘向前調整一個小時,

到秋季時向後​​調整一個小時恢復原來時間。

它的好處是,高緯度地區由於夏季太陽升起時間明顯比冬季早,

夏令時間確實有到節省照明時間的作用。

以節省能源來,主要來自其對住宅照明,

以美國和加拿大,它節省消耗的電力約3.5%。

當然也有人批評夏令時,時鐘轉移存在的其他方面的挑戰。

他們複雜的計時,也擾亂會議,旅遊,計費,

記錄保存,醫療設備,重型設備,和睡眠模式。

調整計算機時鐘自動運行,這可能是有限而且容易出錯。

(以上資料來自基維百科)

在美加地帶的時區,今天凌晨2點起,美加地區撥慢1小時,

結束日光節約時間,恢復原來的時間。

不過,夏威夷、亞利桑那州並未採行日光節約時間。

所以我身處這地區與台灣的時差因此由慢14小時恢復為慢15小時。

今天我有比較幸運多出一個小時,今天對我來講是25小時可利用噢!

我來為此刻心情來練習一首詩吧!

詩名:夏天是楓葉的記憶

 

時,鐘在牆上

我將長針往上轉

每刻度步伐

鏗鏘有力

它恢復本色的騷動
一頁頁的秋天翻過

聲聲囈語

能周遊列國

逍遙於悠悠網際 

一方是日  

一方是夜

當你筆觸近況時  

別忘了  

在遠方收下

一頁山水

 說,夏天是楓葉的  

記憶    

轉眼紅了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