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焗烤馬鈴薯1  

 

今天這裡的天氣叫人不想吃熱量高的食物都很難,

風瀟瀟雪花濛濛,外出走幾步,應該消耗我身體一大堆熱量吧!

體恤一下傑西老師愛吃起司口味食物,今天來做一道烤馬鈴薯,

食譜參考版友瑰娜的法式烤馬鈴薯,據一道是宮廷菜餚,

法式烤馬鈴薯起源法國舊省多菲內(Dauphiné),

最早的文獻記載於1788,我喜愛洋蔥味,多加了洋蔥,

也來享受一下古時候宮廷菜餚滋味,

雖然用不同的起司料代替,果然還是好吃極了!

北極圈風光20131112  

這裡料理的食物都是庶民美食,簡單易懂,

將常吃的家常菜介紹給支持來訪的朋友。

雖然我們素昧平生,但是來訪,相逢自是有緣,

感謝版友一路的支持,讓Belinda身處荒涼之地,心是溫暖澎湃的,

這也是上帝厚待我的恩典之一。

期盼這裡的分享能帶給到訪的版友溫暖與幫助。

這個物換星移都不會輕易改變的信念,一直縈繞我的思緒。

不管您身處何地,也許還在曠野中,

您仍需加油努力尋找您的美麗迦南地,

不要放棄,這是正面的人生態度。

當您無意中舉目望天,看到太陽的光芒,

會對您內心說話,這大自然的美妙等您去經歷。

這也就是人生過程。

也許您已經經歷奇遇的恩典,更要凡事謝恩分享,

這更是人生的意義。

 

好菜上場!

 

材料:

6顆(750g) 大馬鈴薯削皮切細片

250g鮮奶油(cream) 我用 cream cheese代替

100ml全脂牛奶我用1%鮮奶代替

2瓣大蒜切碎粒

1tsp肉荳

3Tbsp奶油(butter)

披薩起司50g(首選 Emmental gruyère)

我使用Cheddar Cheese代替

做法:

焗烤馬鈴薯2  

1) 以大鍋放入奶油爆香洋蔥、蒜碎後,

加入鮮奶、cream cheese、和肉豆蔻粉,大火煮沸再轉至中小火。

2) 倒入細片的馬鈴薯,不時攪拌均勻,燉煮大約20分鐘

焗烤馬鈴薯3  

3) 奶油塗抹焗烤盤,放入裹滿奶香後的馬鈴薯,灑上起司。

焗烤馬鈴薯4  

4) 以180度預熱烤箱後,放入烤盤焗烤20-30分鐘,

直到起司呈現金褐色,即可取出放涼,盛盤享用。

焗烤馬鈴薯5  

 

 

 

B漫步於北極圈風光20131111  

Belinda漫步於北極圈地帶的雪花紛飛的日子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