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自製鮭魚餡煎餃1  

自從上次自水餃皮駕輕就熟後,我想變化成煎餃應該也不難,

只是想著用啥餡料來包比較創意呢?

正巧用上吃剩的鮭魚來試試,烤了整條紅點鮭(粉大條)

只用簡單的蒜粉、鹽、胡椒和檸檬當調味料,

烤後很有鮭魚的原始風味,我和傑西兩人已經吃兩餐了還是有剩,

我想第三餐應該換點口味吧!

所以我將紅點鮭剝成碎片,和人見人愛的美乃滋混合一起,

好溼潤而且味道很合,然後再加一匙蜂蜜,

這佳餚在我試味道時,我真想一口氣吃到飽,

還好腦袋還很清楚,眼尾的方向有餃子皮正等候待命呢!

所以只好乖乖地將這些餡料包完,我已經嘗過這美味的餡料,

用不沾平底鍋加一兩滴橄欖油煎出的餃子鐵定好吃又不油。

果然不出我所料,傑西吃了滿意,笑容可掬的樣子真討喜!

餃子皮方法可以參考:手工自製香菇櫛瓜豆腐餡水餃

簡單的創意餡料介紹如下,在這冷冷的天,也祝您也有豐富好滋味的一天!

餡料材料:

大約300g 烤熟的鮭魚剝碎

2片西芹切細碎

1/2 cup美乃滋

1 Tbsp 蜂蜜

少許鹽和黑胡椒

手工自製鮭魚餡煎餃2IMG_5190IMG_5193  

作法:

取一鍋將所有餡料混和攪拌,試味道後就可以包餃子了!

先取一片水餃皮塗上餡料後,再取一片水餃皮置餡料上面與下面的皮捏緊,

依樣類推包完餃子後,放上不粘鍋滴上橄欖油後,小火慢慢煎,

翻面兩面皮煎熟,試熟後即可盛盤享用。

手工自製鮭魚餡煎餃3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