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1IMG_6499  

聽到臨危受命這四字,您是否覺得很沈重呢?

對我而言,處於這環境的綠色植物要存活真的很不易。

聖經上有言,愛鄰舍如同自己。』

住於隔壁的獨居『瑪琳』,她於加拿大政府派遣到這個社區的健康中心工作多年,

再幾年內就可以退休了!

多年前喪夫的瑪琳,抉擇了遠離城市的喧嘩來到這人口稀少的地區療傷。

這是她跟我傾訴她的故事。很巧的事,她的出生故鄉來自傑西同城市。

所以在交談時總是有相同的話題。

她有四個禮拜的假期,所以她選擇在聖誕節之前輕鬆地旅遊與探訪親朋好友。

優點是機票比較便宜,而且人潮比較不洶湧。

有很多的優勢。她養殖一屋的綠色香草,讓我稱羨不已。

之前我接收傑夫老師的蕃茄小盆栽,因為暑假回南方渡假,回來時都枯萎了!

我心之傷痛呀! 她昨天臨走前托孤的任務,就是每兩天到她家澆灌水份,

這個差事我真是喜歡呀!

 

臨危受命2IMG_6503IMG_6505IMG_6506  

因為我也很想養一屋的綠色植物,

在料理時可以用上自己栽種的香草,真是感到滿足呀!

臨危受命3IMG_6512IMG_6516  

她種了蘿勒 (九層塔) 、小蕃茄,等沙拉菜使用的蔬菜。

她還說蘿勒長得很茂盛,摘一些回家吧!

我也不客氣的摘了一些回家與雞腿相契合呢!

她處於這裡多年的經驗,知道大門被冰雪卡主的窘況,

她也傳授贈與寶物,讓我們很輕鬆開啟大門,就是注射器,加上一些酒精,

臨危受命4  

她說酒精是不會被結凍的,這是一種超受用的方法。

所以從此之後我也不再恐懼開不了門回不了家了!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