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1  

這道濕潤炒米粉,印象中應該像媽媽炒米粉的味道,

雖然沒有紅蔥頭和黑醋,我用洋蔥和巴沙米克醋代替,

吃起來感覺近似媽媽的家鄉味

沒有鮑魚龍蝦豪華的食材,但是,是最平凡的庶民美食。

筷子攪和著Q軟米粉時,雙手能感覺到米粉濕潤的溫暖,

好似一股源源不絕的暖流從手流向頭、流向腳、

穿過每條血管、越過每個細胞,還沒開始享用,我的身子就已經暖和了。

原來是一股思鄉情愁在作祟呀!

米粉前置作依粗細不同吃起口感不同,

我煮的這種細米粉,事先用滾水燙過後撈起馬上冰鎮,

因為很細,滾燙時間只要一分鐘就撈起,不然會太軟喲!

我撈起後攤開置盤,拿到門口內的前廊處冷卻,

門廊的溫度應該是零度C吧!

呵呵。。免費電力冷藏的好去處,我也儲藏了馬鈴薯和洋蔥呢!

真是個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得意中。。)

其實炒米粉可以意加入自己喜歡的料,

我很喜歡加點醋一起炒,味道更提升,當然討厭吃醋的朋友就省略囉!

炒米粉,好喜歡它在嚴冬中帶來的溫暖,

好喜歡它在寒風中帶來的舒暢,每當我想起故鄉時,整口的炒米粉,

嘴角泛起的微笑總是藏不住滿滿的幸福感!

炒米粉,雖不是炮鳳烹龍,對我來說卻是人間美味!

炒米粉材料  

材料:

三片(338g) 豬肉切絲 適個人喜好數量

一小把(14g) 小蝦粒 煮過泡水,將腥味去除
一手把 小型乾香菇 泡軟切丁

一包 細米粉 
一顆 洋蔥切細絲

二根 紅蘿蔔 切細絲
三根 西芹切細絲

1/4 顆 高麗菜 切絲
三瓣 蒜頭切碎

二支 青蔥 切段

2 Tbsp. 蠔油
2 Tbsp. 醬油

2 Tbsp. 魚露

3 Tbsp. 橄欖油

2 Tbsp. 麻油

適量鹽和黑胡椒

醃肉醬料:

1Tbsp.醬油、1/2tsp.糖、三片薑、1Tbsp.白酒、1Tbsp.太白粉
作法:
1) 豬肉絲用醬油、糖、薑片、白酒、太白粉醃過,

這裡的豬肉有肉腥味加切幾片薑一起醃,

要炒的時候再把薑片拿起來,其他食材也一一切好。
2) 拿一個小鍋子,加水放入小蝦粒,煮滾後換水再煮,

讓蝦粒腥味去除後置盤備用。另取一深盤子加水泡乾香菇至軟切丁備用。

另取一大深鍋放水煮滾後放入米粉,滾後一分鐘撈起攤開置盤冰鎮備用。

3) 炒鍋加入橄欖油熱鍋後,放入洋蔥、蒜碎爆香後,

再放入小蝦粒、軟香菇丁炒香之後,放入所有切好的時蔬,

大火熱炒後,再放醃過的豬肉絲和蠔油、醬油、魚露、麻油。

拌炒蓋上鍋蓋以中火煮5分鐘左右。

炒米粉2  

4) 將炒鍋的食材和冰鎮後的米粉倒入大深鍋子,將米粉跟料拌均勻,

如果太乾加少許開水拌勻,最後滴幾滴麻油後,

試味道加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後,即可盛盤享用。

炒米粉豬排蛋套餐  

老公上課辛苦,蛋和豬排加菜,這一餐吃完鐵定要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米粉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