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  

早上十點開始準備午餐,烘焙麵包、做沙拉、煎丁骨豬排,

麵包、沙拉、丁骨豬排  

要在中午12點完成餐點,時間真的是綽綽有餘,

所以免揉免發酵作法的麵包,是首選考慮的,

適逢格友,貝兒實驗室有分享的Irish Soda Bread愛爾蘭蘇打麵包,

這祕方超吸引我的,因為我沒有攪拌機、沒有麵糰桿、沒有烘培磅秤,

只有量杯、量匙、烤箱,陪伴我實驗烘培的樂趣。

所以一個大盆、一隻木湯匙就可以搞定的愛爾蘭蘇打麵包,

我最愛不過了

食譜參考:belleslab - 焙。聖派翠克節來啦~一隻木湯匙做愛爾蘭蘇打麵包 Irish Soda Bread

食譜裡的buttermilk白牛奶,是牛奶製程牛油之後的副加工品,

味道略酸,質感小濃稠,

替代方案是根據以下公式:1 cup buttermilk = 1/4 cup milk + 3/4 cup plain yogurt,

自製也可以,將一杯全脂牛奶加上一tbsp檸檬汁或白醋,靜置5分鐘即可。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材料  

材料。

1/2 cup 葡萄乾 raisins

2 tbsp 深色蘭姆酒 dark rum (我用溫水取代)

2 cups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2 tbsp 砂糖 sugar

1 ts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tsp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2 tsp 鹽 salt

3 tbsp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1/2 cup 牛奶 milk

1/4 cup 零脂肪無糖優格 non fat plain greek yogurt

1~2 tbsp 柳橙汁 orange juice (我用一顆,視麵包潮濕度作調整)

1 tsp 柳橙皮屑 orange zest (我用一整顆)

作法。

1. 將葡萄乾與溫水浸泡30分鐘,瀝乾備用;

烤箱預熱375度F,烤盤上抹薄油備用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材料  

2. 取一大盆,放進麵粉、糖、鹽、泡打粉、小蘇打粉,以及切丁奶油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麵糊  

3. 用手將奶油與乾粉均勻搓成小粒狀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麵糊  

4. 將麵粉屑中間撥出一個井,混合牛奶、優格與柳橙汁,拌入麵粉屑中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麵糊  

5. 加入葡萄乾與柳橙皮屑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麵糊  

6. 手沾一點乾粉,將麵糰輕壓成一個圓球

(的不要過分揉麵喔,麵包會變得非常堅硬)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麵糊  

7. 在麵糰上以尖刀交錯劃一個十字,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  

於375度F烤箱裡烤30~35分鐘,至表面金黃內部熟透即可>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  

剛出爐的麵包容易碎裂,記得放涼之後再切片

免揉免發酵的香橙麵包  

外酥內軟,香濃的橙汁味道,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