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豆腐燒  

當傑西夫婦逛商店買菜時,傑西太太眼睛爲之一亮,

這社區商店居然有賣豆腐耶!而且還是有機豆腐,

我信手一拿,傑西老師面有難色,使個眼色,希望我放回去,

可是我真的很想念豆腐的味道呀!

他對豆腐不好印象,完全是拜臭豆腐可怕的印象所賜,

我完全能理解臭豆腐的味道讓他聞風喪膽,

以前住台北時,只要是經過所有,有賣吃的地區,

尤其是夜市,鐵定都會有人賣臭豆腐,

而且是他曾經住過的師大夜市附近,

每當他經過臭豆腐攤位,他總是憋氣健步如飛快速逃離現場。

當然我是臭豆腐的粉絲團,這麼珍貴的國寶小吃,一定要發揚光大,

我費盡唇舌跟他說,味道雖然不好聞,

沒吃過的人會害怕臭味,但吃過後的人都會上癮。

而且我們看到很多人大排長龍排隊,等待吃臭豆腐,儘管臭豆腐如此的臭。

最後他還是妥協,我買一份我的臭豆腐,讓他試嘗一小口,

結果是,他臉色發青,根本無法吞下嚥,

趕快跑到廁所嘔吐,還刷了三次牙。

唉!這真是太誇張了吧!

我重申跟他保證,這不是臭豆腐, 相信我,

我會儘全力做出可口好美味,

最後眉歡眼笑,這小塊的有機豆腐,

有機豆腐  

一個要價6元加幣,讓我帶回家了。

很感謝愛吃豆腐的格友M.J的Ann,

她分享很多樣豆製品手路菜食譜,

我今天就是參考她做過的20133。23,木棉蟹黃燒)

當然我這裡買不到蓮藕粉、香油、香菜,

所以我用太白粉代替蓮藕粉,省略香油,用洋香菜香料代替香菜。

有機豆腐燒

有機豆腐燒材料IMG_3168  

材料:

有機豆腐 1塊(切塊)

洋香菜香料 適量

胡蘿蔔泥 適量

蛋 4顆

蒜片 適量

開水 100c.c.

太白粉 1大茶匙

 

調味料

海鹽 1茶匙

糖 1小茶匙 

作法

1. 將太白粉與熱水稀釋。

2. 將胡蘿蔔泥與少許的鹽巴抓麻,調入太白粉稀釋拌勻備用。

3. 將蛋打成蛋液入鍋炒成蛋花狀取出備用。

4. 原鍋,炒香蒜片,倒入100c.c.的開水,加入有機豆腐以小火慢燜至水蒸氣散出。

5. 加入與太白粉拌勻的胡蘿蔔泥、海鹽和糖拌炒均勻。

6. 起鍋,灑上洋香菜香料即可。

有機豆腐燒  

洋蔥蘑菇奶油甜豆  

(2013.4.6洋蔥蘑菇奶油甜豆)

今天的晚餐吃的很清淡,沒有肉類,傑西老師也吃得很滿足。

他對豆腐的看法改觀了,

這豆腐口感雖然不像台灣板豆腐嫩軟,

但是香濃豆香比台灣板豆腐更濃厚,

而且加上蛋香很麻吉,我們是吃光見底。

我問傑西老師說:下次還願意給豆腐機會出現在我們餐桌嗎?

他說:完全同意。

所以下次我還要做出多種風貌可口好吃的豆腐來享用。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