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洋蔥蘑菇起司煎餅  
今天氣溫
-8度C,風雪很大,外面霧濛濛,雪飄飄,
平視窗外,漫步的居民好勇猛,
沒有穿雪褲,一點也看不出來
冷意。
我好奇地開門到門廊室外,試體溫順便拍一張照片,
我的
情緒歡快奔暢的律動,也忘記湯風冒雪與寒風砭骨的大自然環境,
歡暢的情緒總是敵不過現實環境的考驗,
不過3分鐘後,刺冷團由頭頂貫穿到腳底,
我按下
快門,快如迅雷驅回家中。
這是我第一次的嘗試體驗。
北極圈的驚艷  
想著想,我這是過著隱居的生活吧!
可是又不像古人
對隱居生活的讚賞,和大量的山水風光的描摹,
這裡只有
雪皚皚的雪地呀!
北極圈的驚艷  


馬鈴薯
是歐美社會大眾主食,
亞當
史密斯(1923-1790)經提到,
馬鈴薯的固體養分是麥田食物產量的三倍,
且耕種費用比麥田少,也比麥類作物容易保存,
它的營養成分多樣性,
了有維生素B、C之外
也有澱粉、蛋白質、鉀、磷、鐵、鎂、葉酸、
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
特別的是,它的脂肪含量只佔體積的0.1%,
所以歐洲人
的增加也與馬鈴薯被廣泛種植有直接的關係。
(
富論;2000;頁207),
它適合種植的地區,是土壤貧瘠、溫度低、乾燥、短日的環境。
馬鈴薯火腿蛋煎餅  

(2013.2.14馬鈴薯火腿蛋煎餅)


所以
在這裡,它的價位比白米、地瓜還便宜。
我常常用蒸煮馬鈴薯,今天變化不同烹調方式,
做一道馬鈴薯洋蔥蘑菇起司煎餅。

材料
(2人份):
4顆馬鈴薯刨絲
1顆洋蔥切丁
1盒蘑菇切丁
5瓣蒜頭切碎
1/2茶匙鹽
1茶匙黑胡椒
2顆蛋液
300ml鮮奶
2大匙起司絲
1/2cup中筋麵粉
 
作法:
取一深鍋小火熱鍋加入一點橄欖油,
放入洋蔥、蘑菇、蒜碎,炒出香氣,
接著將馬鈴薯放入,稍微拌炒一下,置旁放冷。
(這動作主要是為了讓煎馬鈴薯時快熟)
原鍋冷卻後,放入鹽、黑胡椒、蛋液、鮮奶、起司絲、麵粉,
拌攪混合,靜置
10分鐘。
取平底鍋放入橄欖油,開中大
將馬鈴薯麵糊放到平底鍋中,大小不拘,
但厚度盡量調整至約2cm厚。
煎至雙面皆呈金黃色焦脆貌,起鍋可享用。

馬鈴薯洋蔥蘑菇起司煎餅  

 

食後心得:

口感外酥內軟,洋蔥、蘑菇突顯香甜,

起司和鮮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傑西老師吃得食指大動笑嘻嘻!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