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鄉味的蔥薑豆腐燒  
如今妙手做豆腐,傑西笑吐語無限。
往事豆腐臭酸辛,誰記當年舊日情。

這次再戰豆腐料理,只因為我的努力想讓傑西老師對豆腐更加好感。

豆腐的種類有分:
硬豆腐摸起來是硬的,像西方的起司北豆腐屬於硬豆腐
豆腐,質地像布丁和蒸蛋般的柔軟。南豆腐屬於軟豆腐。
雞蛋豆腐,又名芙蓉豆腐(日本稱之為玉子豆腐
含有的營養有維生素B蛋白質鈣質等。
由於這個地帶賣的有機豆腐是屬於硬豆腐,
本身雖然富有豆奶香外,但是不像台灣的板豆腐
Q軟,
所以要讓味道風味佳,是值得動腦筋的。

各位親愛的朋友
,這時青蔥與薑泥是最大的功臣,
再加上統一肉醬家鄉味,讓豆腐
吸納這些辛香的風味,
使
豆腐更加鮮美可口,而且豆腐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等,
營養成分不輸肉類,又不含膽固醇。
但是
高尿酸症和痛風患者慎用。
雖似稀鬆平凡的料理,我小時候阿母常煮的家常豆腐燒,
道盡家鄉阿母的味道,回想起還住在台北時,
每當我們從台北回員林老家,年邁的阿母
雖有幫傭的鄰居幫忙,她總是要親自燒菜飯,
因爲患有巴金森氏症,不聽使喚的右手抖動厲害,
我內心難過不已,但又不能表現出來,
我說著:我知道傑西喜歡吃的東西,我來煮好了。
阿母才罷手。這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愛呀!

在歐美國家也早已有人提倡「新世紀飲食」、
「慢食」、「簡單飲食」的觀念,
希望解決人們飲食習慣不正常所導致的身體疾病,
我們知道人們追求美食的心態,就好比人在苦悶的生活,
有人也藉著食物的酸甜苦辣的刺激來放鬆心情,
但是如果過分的放縱食慾,導致身體無法負

這樣對人們反而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

有家鄉味的蔥薑豆腐燒
有家鄉味的蔥薑豆腐燒材料  
材料:

有機豆腐 1塊(切塊)

青蔥切細末 3根

調味料:

薑泥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統一肉燥醬 1大匙

海鹽 1/2茶匙

糖 1/2小茶匙

白胡椒粉 少許

5 大匙

作法:

煎豆腐  
熱油鍋,豆腐放入小火煎至兩
面金

取一碗,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攪拌。

有家鄉味的蔥薑豆腐燒  
將攪拌後的調味料倒入熱鍋,小火慢燒至收汁,
撒入蔥末攪拌,即可盛盤享用。

有家鄉味的蔥薑豆腐燒  
食後心得:

薑與蔥辛味並存的好味道,
口感像極軟硬適中的五香豆干,
保留新鮮食材的原始風味。
傑西老師頻頻點頭示意,
這是美味的佳餚呀!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