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7晚上11點半北極圈地帶的驚艷  

(2013.4.27晚上11點半北極圈地帶的景色)

這兩天的串門子活動,獲知一些學校內幕消息,

回到家裡,傑西夫婦感覺到空氣裡瀰漫某種異樣氛圍,

我試圖想緩和內心的擔憂,

若無其事地打開冰箱,在裡頭翻找,

掏出兩瓶啤酒,緬懷彼此的心情,

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怎麼事,根本不可能有啤酒的。

遞了杯冰開水給他,他長飲一口,

目光順著杯身斂眼看窗外。

周圍靜悄悄的,

他愣忡望著百葉窗外,

雪花在空中徘徊,太陽燦亮依舊,

但低溫依然不褪,極地的寒氣仍然越拉越長。

一句話劃破了寧靜,B,我需要跟妳談一談,

我知道他住在這裡並不快樂,

他也開始後悔離開台灣,他住在台灣十年後,

再度回到他的故鄉加拿大,

他發現故鄉加拿大再也不是他熟悉的感覺。

尤其現在處在這地帶,看盡了人類最醜陋的一面,

深知一己之力無法改變這裡的文化。

對自身的價值,信心產生動搖。更進而痛苦無助。

到六月22日是學期結束,也是傑西老師的學校合約到期,

當然校長要再跟他續約下年度合約,

而令人感傷消息是”曇安雅效騰和”傑夫”,

他們都不再續約即將離開了。

這對傑西老師來說,心情起了波紋,

讓他信心最大瓦解的是,

學校的政策有潛在很大的隱憂,

也是影響他決定是否去留的問題。

可是現實的大環境讓人無法抗辯,

目前在加拿大根本沒有老師的職缺可尋,

”傑夫”在這學校教書十年,他已經找到新工作,轉換跑道不教書了。

曇安雅效騰”寄出無數封的教職求職,

都沒消沒息,可是他們還是執意不留下走人。

我們搬來這個環境才4個月之久,

就發現很多問題是我們無法忍受的,

不知如果留下來再簽個三年的合約,

到時候傑西老師會不會瘋了。

現在傑西老師以我為考量,

問我,願意繼續留下來嗎?

嗚。。真的是天人交戰,好難的功課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去留 抉擇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