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乳酪麵包  

嘿!草莓我又來了。。

這五盒特價的新鮮草莓,讓我用盡功力,

之前使用到和早餐喜瑞爾拌勻新鮮吃法,

也入菜於魚片烹煮、融入瑪芬、餅乾烘烤,

草莓醋醬  

草莓佐醬沙拉  

與特級橄欖油打成醬汁當沙拉醬,

最後所剩的100ml熬成汁的新鮮草莓,我獻給了烘焙麵包囉!

 

電動小型攪拌器  

今天收到貼心的禮物,電動小型攪拌器,

傑西老師默默地網購,我並不知情,

遞過來這時也說著:B,Happy birthday!

我想這應該是他一個多月前就網路訂購的吧!

因為領地偏遠,所以看賣家的出貨進度,

這個意外驚喜禮物真的是讓我感動,

他怕我孤單在家無聊,總是常常會問我,

這樣的生活我可以承受嗎?

因為我們住在台北時的生活,我們倆各自都很忙碌,

各有各的緊湊時間表與交誼圈。

搬到這裡,對我們倆來說,是從零開始,

他白天去教書上班,自然時間過得快,

對我來說,每天宅在家裡,獨自對空氣說話,

閱讀雲遊四海,真的是天南地北,完全南轅北轍的際遇。

我的重心也轉移到烹飪烘焙與部落格,

不一樣的學習,也有不一樣的體驗,

婆婆常來電問候,傑西總會跟婆婆誇獎我的廚藝,

嘻嘻!真的是給足了面子。

今天第一次使用電動攪拌器,好興奮,

但是也不知道屬性,看了一大篇使用說明,

還是有點霧煞煞,硬著頭皮試看看,

我可是東施效顰,參考了Carol老師的牛奶乳酪花型麵包作法,

草莓乳酪麵包材料  

材料(5個):

補上麵粉照片:

麵粉  

2 Cups (500ml) 麵粉Homestyle White

我買的這牌子的Homestyle White麵粉,

也不知道是中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

如果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喲!

1/2 Teaspoon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      

1/4 Teaspoon

1.5 Tablespoon起士粉Parmesan Cheese    

1雞蛋

100ml 新鮮草莓熬成醬汁          

50ml鮮奶  (適麵糊溼度斟酌)

30ml 鹽奶油                         

表面裝飾:

作法參考Carol老師的作法,

草莓乳酪麵包麵糊  

我的麵糊不像她的發的飽滿蓬鬆,

草莓乳酪麵包麵糊造型  

我做的花朵造型也不夠美麗奔放,

不勻襯的花瓣醜的看起來好笑。

草莓乳酪麵包  

可是紮實香濃的口感讓人未知的驚喜,

吃起來像金牛角的麵包。

可是納悶的我,一直想著為什麼麵糊不會很發呢?

是麵粉,還是速發酵母、或是電動攪拌器使用方法出問題嗎?

這有待我多多實驗做麵包,才會知道烘焙的樂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乳酪麵包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