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地帶的艷陽天  

時鐘拖著溫吞的腳步,

慢慢的走著。

寂靜中,

我看不到夜的黑,

涼意沁滿了心頭、

手邊;桌上的咖啡已冷,

書,堆在桌上呼喚我的輕撫,

它似乎快樂而得意的對我說,

像在對我竊笑:「你累了吧?」;

惺忪的眼,

亂糟糟的頭髮,

滑到眼簾,

疲倦的我,

用力的伸個懶腰,

卻挺不直形似「問號」般的駝痀身軀,

配上一幅因睡眠不足而茫然的臉,

對於這裡每天艷陽的光景,

似乎有許多還解不開的問題。

時鐘兀自轉動,

不解的摳摳額頭上的痘子,

用力的思考著、思考著。。

喔!痛!這時,我明白了!

因為這些不解地問題就是生命的歷程,

剎那間,心情不禁輕鬆起來,

重新再煮上一杯香醇的咖啡,

為自己的發現小小慶祝一下;

放個音樂來聽吧,

隨著悠揚的樂聲,

啜著溫潤的咖啡,

一個人靜靜的享受這安適的蕭瑟。

 

後記:

最近都睡不著,但是精神還是抖擻。

每當傑西去上班後,就是我獨自的一片天。

常常胡思亂想,但也在書海中得到一些安慰。

我想這就是隱居人士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靜 生命 歷程 蕭瑟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