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派皮的蘋果派  

此時我的思緒是淨空的

生活中好像少一味,呵呵。。那就是甜點

我注視於眼前這台電動手攪拌器

過濾一下想嘗試的烘培清單手札

蘋果派一直是我想嘗試的甜點

市售的蘋果派都過於甜膩

而且並不儘是真材實料

我的信心是十足的

翻閱了我的食譜書和搜尋網路上作法

綜合參考穩穩的完成這道思暮想的蘋果派

因為我知道,在這烘焙路上

我所跨出的一小步   是對自己信心喊話的一大步

我知道,我每做的一個烘焙,

對我而言,都是我個人在極地成長注目的焦點

搬到極地生活   在烘焙上從零開始的我

一定得信心十足   氣定神閒   穩穩的完成每道成品

對我個人有極大的鼓勵

極地環境的挑戰真的功不可沒

 

每個人都可以改變   但是他()必須自己想要改變

不要浪費我的生命   在擔心自己不像正常人上

很多人都很正常   但是「不一樣」比較有趣

就做自己吧!

 

每一個全新的開始   又是一個重生的機會

也因此「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

一直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座右銘

酥脆派皮材料  

派皮材料(9”圓型烤模):

 

2 cups中筋麵粉            500 ml

 

150 g無鹽奶油   

 

3t ablespoon冰鮮奶        45 ml

 

1/2 teaspoon

 

6 tablespoon糖               90 ml

 

少許蛋汁(刷在上層派皮表面,烤好才有光澤

 

1顆蛋

 

酥脆派皮的蘋果派餡材料  

蘋果餡材料:

 

6顆青蘋果

 

2 tablespoon白砂糖       30ml

(青蘋果很酸,與青蘋果煮)

 

3 tablespoon無鹽奶油    45ml

 

1teaspoon 肉桂粉

 

1 teaspoon香草精  

 

鮮奶油 (double cream)   200ml

 

7 tablespoon白砂糖    100 ml

 

1

 

派皮作法:

 

1. 請將很冰的奶油切丁後與糖、鹽和麵粉放在鍋子中

用攪拌器攪拌,或可用手指把奶油粒子壓到小小的

但是可千萬不要懶把奶油溶化使用

而且還必須是「冰」的奶油,否則皮會不酥脆

直到奶油粒完全被麵粉包裹

 

2. 加入一半的冰鮮奶攪拌,再邊攪拌邊加入剩下的冰鮮奶

直到麵吸收全部的為止

 

3.從盆子中將麵糰取出之後壓揉成團

 

派皮麵糊  

4.蓋上鍋蓋後放入冰箱

 

5.麵糰需在冰箱放置至少一小時,以穩定麵糰的結合

 

6.將麵糰取出在常溫下回溫半小時後,將麵糰桿平

 

7.9”圓形烤模抹點薄薄奶油,撒點麵粉防沾

 

 8.麵糰桿平後的大小需烤模大

 

派皮烤模  

9.將烤模倒扣於麵糰上,將烤模擺回

整形切下比烤模大的麵糰,剩下的麵糰不要丟

要再放入派模上層成為派皮備用

 

蘋果餡作法:

 

1.把所有的蘋果去皮後,一顆蘋果切成4等份

 

2.將奶油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

待奶油溶化後加入糖

以中小火拌炒至稍有焦化的香味,就是變奶油焦糖

 

3.將蘋果片加入奶油焦糖中翻炒

 

(建議不要炒太爛,不然會有點糊糊的)

 

焦糖蘋果  

4.炒到蘋果片被奶油砂糖完全包裹後,再加入肉桂粉

 

(不喜歡肉桂粉味道的人可以省略)

 

5.拌炒均勻後,就可以起鍋放涼備用

 

(洗手台儲冷水,隔鍋讓焦糖蘋果快冷卻)

 

6.請先將烤箱預熱到200度C

鮮奶油、糖香草精、蛋攪拌均勻  

7. 將鮮奶油(double cream)、白砂糖、 香草精、蛋,攪拌均勻

酥脆派皮的蘋果派  

8.將冷卻的焦糖蘋果放入烤模底層中

 

酥脆派皮的蘋果派烤模  

9.將7步驟的液狀淋入焦糖蘋果的烤模中

 

10.再將剩下的麵糰切成長條,編成網狀覆蓋在蘋果派上

 

11.最上層的網子和旁邊的派皮一定要捏緊

 

12.網狀派皮再刷上蛋汁,刷在上層派皮表面

烤好才有光澤,將烤模送入烤箱

以大約40分鐘烘烤完成

酥脆派皮的蘋果派  

冷卻後,錫箔紙包上放入冰箱冰涼後取出切片吃

好吃極了

 

食用心得:

 

酥脆派皮的蘋果派  

Wow! B ! It is awesome, I am proud with you.

哇!B,這蘋果派真了不起,我為你感到驕傲

這是傑老師對我說的話

這個酥脆外皮的蘋果派征服了傑西老師的味蕾

也帶給我們大大的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酥脆派皮的蘋果派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