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洋風時蔬魚片咖哩  

風飋飋、陣陣咆,今天的天氣又是渾沌不清的一天。

傑西老師急忙吞下藥丸後,

踏著沈重的腳步與頭部即將發痛的偏頭痛去上班。

每當氣候溫差變化大之前,他的偏頭痛總是會預先通知他,

我常用詼諧的口吻跟他說,你可以當氣象台了。

從我認識他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他有偏頭痛、氣喘、過敏這些症狀,

甚至我們住台灣時,我們外出,

我總會為他多準備一個氣喘的噴劑在我的包包,

以備他忘了帶,而他的氣喘發作備用。

雖然他外表壯碩,可是這些從小就跟隨他到大的疾病,

偶而發痛,讓他吃了不少苦,也造成他一些困擾。

對我來說,每次看到他發病,

無法為他承受,減輕他的苦楚,我很心疼呀!

我可以體會到,身體孱弱者的無奈與無助,

身為健康者需要有莫大的支持與體諒。

 

加拿大以前有一項研究顯示,咖喱不僅美味,

其中所含的薑黃素還具有保護心臟、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

因為咖喱中的薑黃素能夠防止並逆轉心臟肥大,從而恢復心臟功能。

外,咖喱還是女人瘦身的法寶。

咖喱中含有辣味成分的香辛料,會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

提高消化和吸收能力。

這種辣味還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達到發汗退燒的效果。

今天來一道傑西老師喜歡吃的咖哩風味。

南洋風時蔬魚片咖哩,咖哩的辛辣與香味,

可以幫助遮掩魚片的魚腥味。

 南洋風時蔬魚片咖哩材料  

材料:

冷凍魚片              6片

胡蘿蔔切條段      4條

大地瓜切條段       1顆

甜椒切塊             1顆

小番茄切對半      1盒

青蔥切短段         4支

泰式黃咖哩醬     1罐

原味優格            2大匙

咖裡粉                1 大匙

 

作法:

南洋風時蔬魚片咖哩材料  

1. 加入一點橄欖油熱鍋,放入地瓜、胡蘿蔔,撒上咖裡粉拌勻,

蓋上鍋蓋,以小火慢煨,這個時候可以進行其它切洗作業,

大約15分鐘。

南洋風時蔬魚片咖哩材料  

2.翻攪地瓜、胡蘿蔔後,放入泰式黃咖哩醬、優格、魚片,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烹煮沸騰。

南洋風時蔬魚片咖哩  

3.最後放入甜椒、小番茄、蔥段,以大火烹煮沸騰後,

即可盛盤享用。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