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嫩脆皮烤雞腿  

今天這道雞腿烤真的不是亂蓋的,超好吃呢!

我做了三次,屢吃不厭,傑西老師吃的嘖嘖稱奇。

呵呵。。內心的虛榮不禁油然而生。(轉圈圈+撒花)

食譜參考來自台灣,落美國南加Belle's Lab 兒實驗室

我利用家裡有的食材再改造一下,

天資聰穎靈慧的我,依然能實驗出絕佳的好風味。

是說早就有人比我敏銳,

舉一反三的人不少喔!(我自嗨什麼呀!)

這道料理作法簡單,而且不用事先醃製,

立馬取得的食材,就變出一道主菜。

連新手都能駕馭,

肉嫩脆皮烤雞腿  

我保證,這道絕對不會搞砸的烤雞腿。

 

材料(2人份)

 

2個 帶骨雞腿 bone and skin on chicken thighs

3 tbsp 特級橄欖油 EVOO

3 tbsp 蜂蜜 honey

2 tsp 普羅旺斯香草 Herbes de Provence

鹽與現磨胡椒 salt and freshly ground pepper

 

作法。

 

1. 烤箱預熱425F

將雞腿洗淨,在雞腿表面劃兩刀,

用廚房紙巾擦乾後鋪在可使用烤箱的材質鍋()裡備用。

雞腿帶骨且厚,劃兩刀這樣容易烤熟。

 

2. 取一杯混合橄欖油、蜂蜜、普羅旺斯香草、鹽及胡椒,

攪拌均勻,倒在雞肉上,

徒手為雞腿們按摩一下,

讓芬芳香草油流至全面,

抓麻後散發出迷人的體香勒!

(呵呵。。幻想處在泰國之旅的精油按摩中)

 

3.將抓麻後的雞腿蓋上鍋蓋,

放入已經預熱後的烤箱裡烤30分鐘左右,

將鍋蓋拿開繼續烤10分鐘試看雞肉全熟,

即可盛盤享用。

(如果烤盤沒有蓋子,可覆蓋鋁箔紙代替)

 

 肉嫩脆皮烤雞腿  

食用心得

 

口感肉嫩脆皮,味道香氣四溢,

顏色漂亮,湯汁淋在雞腿肉上,

忍不住大動手指拾起大口大肉的吃,

連沾骨頭邊的碎肉都不放過,

吮指美味的烤雞腿太成功了!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