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3晚上12點的日不落  

這個平台最近有一則廣告行銷策略(MIB)

弄得部落客人心沸沸揚揚。

我週遊浮潛於這個事件效應後的各則撻伐文章,

今天我終於採取行動,寫一篇發表,

純屬個人的淺見,無關他人想法。

當然自由民主的平台上,是需要包容不同的聲音,這樣才會進步。

我是初學者,今年27日第一次加入痞客邦部落格,付費會員使用。

這裡適合不懂使用電腦語法的部落客新人,

所以一開始就喜歡這個平台的便利。

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在乎廣告放置的位子在哪?

因為我去拜讀各個作家的文章,眼目從不注重廣告啦!

但是對於在乎的部落客來說,

那簡直是眼中釘、肉中刺,造成負面的陰影。
我反覆地想著這個議題,忽然在它身上,

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悶著頭,認為自己在賣原料或賣產品的企業。
如果這個議題焦點以「商業模式」的角度來看,

使用者付費,是很天經地義的事。

這家公司若要創造突破性的成長,

可以改變「內容」,增加新活動。

例如,對於初學者,也就是那些很可能是三分鐘熱度的部落客,

它可以增加「初學者」,提供幾種常見的基礎選項組合,

放在一個專區。
或者,它可以邀請你加入會員,收取會費。

先給你一組適合族群的工具,統計分析後,

然後每個月給你不同風格的服務,

搭配文章,一起幫你宣傳版主的文章趨勢。

(它應該訴求:「鼓勵人們動腦寫部落格,就是一種新生活態度。」)
又或許,它可以改變活動的「治理」。

例如,和一家網路行銷公司策略聯盟,

專門負責部落客關係和提供各種創新服務;

老闆則繼續坐在公司裡,負責策略分析,

供應蒸蒸日上加入使用者的鏈管理。
也許老闆左思右想之後,最後讓人跌破眼鏡,

決定把公司售出讓給別人做。

但老闆小心,大多數人在做決策時,常常落入很多陷阱。
一個常見的盲點是,只有一個選項。

也就是,決定「我應不應該……」。

問題是,研究顯示,當領導人有兩個以上的選項時,

決策的長期失敗率是三二%;

但是那些考量單一選項的決策,

失敗率卻高達五二%。
想一想,只有唯一的選項嗎?

還有沒有其他可能?

當我們傾向某個做法時,常常衝動行事。

因此,應該從旁觀者的角度考量你所面對的抉擇,

為自己拉出情感距離。
最後痞客邦和部落客究竟是選擇怎麼樣的結果,

並不重要,關鍵是,

戰勝自己的不理性,才能做出真正的好決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B事件效應後的個人淺見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