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華遊輪  

昨天氣溫2度,太陽很閃亮,招呼我午後與它約會,

我穿上喜愛的小桃紅外套和毛線帽,

戴上保護眼睛的淡墨鏡,獨自往海邊方向散步。

優雅的野雁  

沿途中,看到野雁陶然神遊在草場上,

享受著它們優雅的時光。

而在加拿大家喻戶曉的「野雁」,喚起了多少回憶,

在南方常看到它們一群在天空上以V字型排列遨遊。

豪華遊輪1IMG_5136  

走著走著到了海邊了!卻發現了一位嬌客,

"豪華遊輪"停留在碼頭的附近,橡皮艇分批載客到碼頭岸上。

豪華遊輪工作人員  

我驅步向前向他們揮手打招呼,看到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上圖)

跟他寒暄幾句,原來他們來自歐洲遊輪,

今天抵達北極海域,到這裡暫停駐留幾個小時

到傍晚離開一路往南方海域前進,直到日本。

碼頭  

我想他們緩緩前進冰河灣,一定也欣賞千年冰河峭壁

碩大的冰塊崩解如雷的隆隆響聲後突然間離了冰河,

直衝入藍色海洋。瞬間激起冰河裡的所有生物

如飛鳥、海豹爭相追逐冰所激起的魚群

或是近乎垂直的冰崖崩裂而下的冰山浮躺在藍色冰河灣裡,

形成了陽光下晶瑩剔透的奇特天然冰雕

這一片生氣盎然的冰河世界,

比起原先想像的靜謐來得熱鬧豐富,

難得一見的冰河曠世美景,一定令人畢生難忘。

一位俠客釣魚  

揮別他們後,沿海岸繼續往前行,

赫然發現一位看似俠客在釣魚,(上圖)

於是我又鼓起勇氣攀前打招呼。

一位俠客釣魚1  

這個時候沒上班跑來釣魚,倒是蠻清閒耶!

原來這位仁兄搬來這個社區7年了,

並沒有全職工作,只是打打零工,

平常就是來釣魚,他還告訴我,

他喜歡北極鮭魚,

他今天釣到了不是北極鮭魚,都再放生回大海。

這裡的商店成列的北極鮭魚,

一尾要價到50元加幣,近乎1500元新台幣,

真的是不便宜呢。

有些住在這裡的人,生活簡單,沒有太多物質的慾望,

只求溫飽,過著與世無爭的淡泊世界。

讓我有另一種省思,追逐物質的世界快樂嗎?

自拍自嗨  

太陽真閃亮,眼睛都睜不開,自拍自嗨!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