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圈九月30日風光  

終於讓我鬆懈一口氣,週二下午結束上緊發條的氛圍。

前幾天代課二年級老師,

二年級的正牌老師被學校派到別的城市的教師協會開會,

所以我連續4天代課當了二年級副牌老師,

我繃緊神經每晚精讀練習正牌老師所交代的日誌容與課程時間表。

也努力地記住21位學生的名字,實在根本沒有時間與心情發文。

尤其是休假後的週一症候群,小朋友都沒有收心,

週一的秩序真是雜亂無章,而且小朋友愛講話跟推打,序行為,

讓我不得不使用吹口哨和關燈來制止。

我終於瞭解傑西老師如何辛苦地教導六年級學生了!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雖然資質參差不齊,但是都是上帝眼中看為寶貴的。

我覺得身為老師除了授業傳道的使命外,

最主要是引導他們學習且有愛心與耐心陪伴。

而且想一想他們可是以後國家的棟樑呀!

師不經意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會種下種子。

怎能不謹慎地播下每一顆心田種子呢?

所以更不能掉以輕心。

雖然他們天真活潑可愛,

可是他們野起來時可是讓我傷腦筋呢!

今天下午正牌老師回來了,

跟他們揮手道再見,

心裡浮上微酸的不捨!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