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的蘿勒茁壯長大20140106IMG_7266  

We came back!回到家中看到這棵翠綠茂盛的羅勒(上圖)

讓我驚豔不已,感恩綠手指瑪琳的照料,茁壯長大,

今後做菜有新鮮羅勒料理,心中感到好幸福喲!

自從1220日出發,22日早上五點多到達婆婆家中,

回到加拿大南方探親二週,時間飛逝,咻一月五日已經結束了!

久未發文,還覺得有點生疏呢!

20131220回加拿大南方機上途中IMG_7044  

回加拿大南方時,途中三個城市點轉機,天氣惡劣又冰暴風雪,

我們搭的班機延誤,有些班機還取消,到了多倫多機場,

獲知多倫多有些地區都停電,供電纜線都被冰暴襲擊,

所以被襲擊的地區都是過著寒冷低溫的聖誕假期和新年。

這可是加拿大南方20來的新低溫記錄。

婆婆是住漢彌頓城市,在不塞車的前提下,離多倫多城市開車大約50分鐘,

漢彌頓的山區也停電,所幸住市區的婆婆家裡沒有停電。

其實南方這樣的天氣,對我們住北極圈地帶的夫婦來說,

已經見多不怪了!根本是小事一樁。

可憐的是我們車勞頓,回到多倫多機場時已經半夜一點,

原本要來接機的小叔(傑西的弟弟),居然因為班機延誤太晚為由,

於手機語音信箱留言,沒來接機!

我們餐風露宿於機場外排等計程車二個半小時,

回到婆婆的家裡都已經是早上五點多了!

這樣的事件我們可是第一次碰到呢!

老實說:傑西的心裡難過又生氣,如果他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會負責到底。

如果小叔不行前來,也應該在我們轉機別的機場等候時,讓我們知道,

傑西可以安排聯絡他的朋友來接機。

這種事居然發生在傑西的弟弟,我們真是傻眼無法言語。

!真的是家家有難唸不完的經呀!

還好我們倆都沒有因為這小事件的打擊影響我們太久,

心中掛念與家人團圓的時光。

2013年聖誕節禮物  

我們準備了聖誕節禮物給家人外(上圖)

Canon EOS 60D 中階數位單眼相機  

我們也買了一臺Canon EOS 60D 階數眼相機(上圖),我們倆的聖誕節禮物。

1229日週日,我們還到多倫多城市拜訪傑西的舅舅,

住在多倫多市區很便利,我看到好多亞洲東方人,

城市處處樓層高聳,最近十年內人口密度速升驚人。

舅舅還送我們二張NHL冰上曲棍球季賽門票,

據說一票難求,樓上層一票賣價約400~500加幣,

更令人咋舌,樓下層座位於球隊後面一票約值1000元加幣。

我們下午在舅舅家聊天,舅舅養了二隻胖貓咪,一隻是全黑色『理歐』躲起來羞於見客,

舅舅家裡的貓兒奴娜  

這隻叫『奴娜』(上圖),其實牠們已經很老了!

因為傑西對貓毛會過敏,所以我不敢碰牠,但牠總是在我兩腳間磨蹭想跟我玩耍,

牠也儀態大方讓我捕捉牠的英姿神情。

多倫多城市的愛爾蘭餐廳  

到了下午五點,舅舅帶我們到住家附近的愛爾蘭餐廳(上圖)

愛爾蘭餐廳一些併桌的音樂人正在演奏IMG_7132  

一進門就看到一些併桌的音樂人正在演奏陶情(上圖)

我們選坐在他們的隔桌,不過我還是低調的拍照,沒用閃光燈,

不好意思拍得不是很聚焦,有點模糊。

新的單眼相機還沒有研究研讀使用功能,所以還是沿用我舊的傻瓜相機。

餐廳裡的裝潢很有特色,燈光有點昏暗,高朋滿座,很多全家福,

當我想拍下內部的裝潢,總是會拍到人像,傑西還叮嚀我,

有些人很忌諱被入鏡,所以我忍住了沒有盡情拍照。

餐前薯條咖哩口味沾醬  

這是我們點的餐前開胃薯條,沾醬是咖哩口味(上圖),配餐前酒很入口,

薯條不油膩,沾醬讓薯條味道升級滿意。

愛爾蘭香腸套餐  

這是我點的愛爾蘭香腸套餐(上圖),主角是愛爾蘭香腸,味道不會太鹹,

絞肉很新鮮不油膩,佐烤的時蔬配馬鈴薯泥,份量適中可口。

羊肉派套餐  

這是傑西點的羊肉派套餐(上圖),他說很好吃,

可是他吃太多的薯條,胃都飽了。沒吃完的最後還打包帶走。

牛排套餐  

舅舅點的是牛排套餐(上圖),聽他說他也蠻滿意的。

只可惜我們的胃已經飽到無法再吃甜點了!不然我很想試試愛爾蘭的甜點

晚餐後我們與舅舅互道再見後,我們倆接著趕去冰上曲棍球場看賽程

停完車經過球場附近的公園,聖誕節裝飾的氛圍會直到新年後才會拆掉。

20131229多倫多城市公園聖誕節佈置  

樹上穿戴的燈光燦爛耀眼,讓我的眼光凝聚不放(上圖)

接著經過一些商業大樓內道,頂部星光大道也令人目不暇眼,

多倫多城市看冰上曲棍球賽  

讓人都很想拍幾張相片留念。(上圖)

終於到了冰上曲棍球場入口

這場比賽是Toronto Maple leafs多倫多楓葉隊vs Carolina Hurricanes羅來納颶風隊

我們夫婦是楓葉隊的忠實粉絲,整個賽程有電視轉播,

20131229多倫多冰上曲棍球比賽過程IMG_7151IMG_7179IMG_7188  

休息時間也有一些遊戲帶動氣氛(上圖),還有請來賓抽獎跟擲丟運動衫到觀眾席。

到現場直觀跟家裡看轉播真的感覺不同,場內氛圍熱血奔騰,叫聲與掌聲此起彼落,

進分時還有好多人不禁手舞足蹈,高興到極點。

20131229多倫多冰上曲棍球比賽過程1IMG_7209IMG_7218  

最終是我軍楓葉隊大贏!五比二勝利!(上圖)

真希望楓葉隊能保持佳績直到晉級最後決賽。

到多倫多城市看冰上曲棍球賽經過的商業大樓  

2014的新年開始,我也規劃新的計劃與目標,

我的目標是加強英文程度,在這個二週假期中,

我也聯絡預約YMCA,測試我的英文程度,

然後回北極圈地帶,可以在家透過線上學習英文LINC Home Study program

這個資源是免費的,加拿大政府專為新遷入的居民輔助措施,

只要是拿到楓葉卡(居留證)都能去登記使用。

而且有開班教學,到班上學習能夠認識來自很多不同國家移民來的朋友,

只是我居住於加拿大所屬的北極圈地帶,當然資源沒有到這麼荒涼地帶,

只能透過線上遠距離的方式學習。不過這樣也是不錯的學習管道。

課程如果開始後,我的生活一定會更忙碌充實的。

親愛的朋友,您是否也自己立努力的目下美願景嗎?

願每一個人新年的新希望都能「心想事成」!

20140105回北極圈地帶途中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