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是昏暗  

學校上課囉!老公一早7點就起床了,

我問他會不會緊張,他說不會,

他很期待看到他的學生,這就是他對教書的熱忱,

所有的教師必需於8點半之前到校,8點45分開始上課。

從家裡走路到學校只要5分鐘。

我已經於昨晚準備好的午餐呈上,老公於8點15分出門。

接著就是我獨處時間,我開著我喜愛的音樂,

調整百葉窗的縫隙,平視着窗外,

還是灰暗地,路燈亮著,就像是半夜,忽隱忽現,

我好奇的注視地窗外人物動靜,

一台下水道污物處理車在對街來回運作,還有幾隻狗在玩耍。

真的是有趣的畫面。那過程讓我體會到那純粹的美和寧靜,

大地慢慢地雪亮起來了,這時是早上11點了,可是就是看不到太陽,

我悠哉地看著書與自我學習英文,清潔家事,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滴消逝過得很快,到了下午2點天色變暗了,

黑暗籠照下路燈顯得特別明亮。

外面的行人裹着厚重的衣帽手套,

看不到表情,只看到冰冷的雪地,

似乎這樣人類可以跟嚴峻的大自然和平共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寧靜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