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口味起司蛋糕  

這塊濃情起司蛋糕配上黑咖啡,

水仙花奔放  

還有朵朵奔放的水仙花,

最令人閒情逸致了。

昨天的好心情延伸到今天,

為自己犒賞一下,我喜歡吃的重口味起司蛋糕,

跑到超市備料,自己實驗看看,

超市雖然沒有賣消化餅,我買了燕麥餅乾代替,

結果異曲同工之妙,竟然也成功完成喲!

不過光搗碎這包餅乾和攪拌起司,沒有攪拌器的助力,

兩手交換使手力,我卯足力量,

身手矯捷俐落的我,完全從容的達到使命。

有滴下額頭上的汗水,能拾起甜美的果實

(說實在的,我流了一大把汗呀!)

這豐碩的成果,居然沒有讓我失望,

一口接一口,讓人齒頰生香。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

食譜參考格友:M.J的遵循榖法的德國起司蛋糕

德國起司蛋糕有分:有派皮和沒有派皮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材料  

材料:

Cream Cheese 500g

蛋 6顆

無鹽奶油 50g

砂糖 130g

芝麻牛奶棒 100g(我用燕麥餅乾250g代替)

杏仁片 適量

巧達乳酪丁 100g

櫻桃酒 100c.c.(買不到,省略)

 作法: 

1. 將Cream Cheese & 無鹽奶油室溫融化備用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材料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材料  

2. 將燕麥餅乾敲成碎粒,加入一顆全蛋攪拌均勻,再揉成餅皮備用

3. 將Cream Cheese、奶油與砂糖攪拌均勻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材料  

4. 將蛋分次加入作法3. 攪拌均勻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材料  

5. 再加入起司丁攪拌均勻

(櫻桃酒和起司丁可省略,但是加上起司丁味道比較濃厚)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  

6. 入模,以170度,烤40分鐘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  

7. 冷卻取出即可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  

 

有派皮的作法

1. 在模具內塗抹一層奶油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材料  

2. 將餅皮依模具型狀一一填入,最後再以湯匙或鎚肉棒壓平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  

3. 倒入起司麵糊約九分滿,在表層灑上杏仁片即可

 重口味的起司蛋糕  

沒有派皮的作法

1. 在模具內塗抹一層奶油,灑上杏仁片。

2. 將起司丁加入起司麵糊內,倒入模具之後,

輕輕拍打模具,使多餘的空氣釋出即可。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