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多年前與Jasmine合照  
我們都走過青少年的輕狂,骨子裡都深深有一種莫名的叛逆,
好像要顛覆世界, 用奇異怪狀思維吶喊,提醒眾人,我是誰?
其實心靈最深沈的一面是枯乾、是孤單。
我們因神的愛改變成新造的人,
我們都知道什麼是神所喜悅的事,
所以我們慢慢改變,過著成為比較正常有益處的生活。

有一段空白的記憶在我的人生抽離,
當妳國中畢業後,被送走台灣遠離他鄉唸書,
之後妳也在聖荷西深根謀生至今,直到現在的妳即將步入禮堂,
妳這一段人生的經歷,我都無法參加。
雖然我住台灣時,你偶而會撥空回台探親,
但是忙碌的我,跟分秒珍貴的妳,即是簡單的一頓飯相聚,都覺得格外寶貴。
因為血親我們並不陌生,久違的相見總有滔滔不儘的話題。
想到妳單獨在美國唸書生活多年,沒有家人的陪伴,心中感到不捨。
但如今的妳,在美國有不錯的工作和有妳興趣的烘培副業,
真的為你感到與有榮焉。
我想我們一致想法是,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至高的神上帝。
妳即將步入人生最重要的另一階段,”婚姻”,
我要給妳一些鼓勵,
也許你聽過愛情故事或是
看了太多的愛情小
所以總
是響往浪漫的愛情,希望自已的老公是一個懂得浪漫的男人。
可惜
往往結婚後,會發現我的老公居然什麼都不缺,就偏偏缺少浪漫細胞。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雖然他不
浪漫,
但他能給我一份平凡的、踏實的愛,這就是樸實的愛。
怎樣才能在婚姻道上一路走好,不僅需要感性給彼此激情,
而且,還需要很多理性的支持。
愛情憑一時的心動就可以完成。
可是婚姻,卻需要太多的理解和包容,甚至遷就和改變。
我期許你們在這未來漫長的道路上攜手走過每一個路口,
互相真心對待,攜手走過一生一世的燦爛。
最後我要以聖經裡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4~8節互相勉勵,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身為小姑姑的我,雖然4月14日無法回台參與你們的婚禮,
但是
我的愛與掛念,一滴不漏的傳到妳的心裡,
不斷延續至妳的國度。
爲我的摯愛”Jasmine”
幸福乾杯!乾啦!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