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藍莓蛋糕  

呼!超市廉售過熟的香蕉,我一口氣買了三袋,

一袋裡大約有12根香蕉,買回來再分袋包裝好放入冷凍,

這樣以後可以分批做香蕉蛋糕了,真方便又經濟。

香蕉對我來說,有股無法抗拒的魔力,

出烤爐的香蕉濃郁香味,我的心兒噗通噗通地跳

坐下來享用我的精心傑作,望眼窗外飄雪,如詩如畫的美好意境,

甜而不膩,令人止不住想一口氣吃完的遐想。

(不行啦!要留給傑西老師吃一口啦!)

 香蕉藍莓蛋糕材料  

Recipes From The Best of Bridge Series

材料:

1Cup室溫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at room temperature)  250 ml

(我使用1/2Cup125ml)

2Cup 白砂糖(Sugar)                              500ml

熟香蕉壓碎成泥狀(Ripe bananas, mashed) 6根(我使用8根)

(Eggs)                                               4顆

2+1/2Cups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625 ml

1/2Cup玉米粉 (Corn starch)              125ml (我自行增加)

2茶匙蘇打粉(Baking Soda)               10ml

1茶匙鹽(Salt)                                     5ml

1茶匙肉豆蔻粉(Nutmeg)                    5ml

1+1/2Cups 冷凍藍莓(Blueberries)       375ml(個人隨意)

香蕉藍莓蛋糕材料  

作法:

取一鍋打發奶油及砂糖至蓬鬆,顏色稍白

加入香蕉泥、雞蛋,一次一顆加入打勻

香蕉藍莓蛋糕材料  

過篩所有乾料加入香蕉蛋混合體一起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將藍莓放入麵糰,輕輕拌勻。

香蕉藍莓蛋糕材料  

將麵糊放入土司模和圓型烤模。

350度F(180度C)預熱烤箱,大約55~60分鐘烘培完成。

香蕉藍莓蛋糕  

利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 不沾黏即表示烘烤完畢,

放置鐵架上冷卻,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