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咖哩豆腐  

培根干貝玉米蒸蛋  

這是一頓平民化的價格、帝王級的享受午餐

綠咖哩豆腐  

傑西老師邊吃豆腐邊說,妳還真聰明噢!

能將豆腐結合到我愛吃的咖哩料理,

哈!我心裡暗想,跟你生活8年了,

難道不知道親愛的你喜歡的東西嗎?

老實說以前豆腐對傑西老師是無福消受,

現在我只是花些小心思,將豆腐融入他百吃不厭的咖哩呀!

(好像在騙不喜歡吃青菜的小孩喔!)

 

蒸蛋也是他不太喜歡吃的料理,

培根干貝玉米蒸蛋  

但是他喜歡吃培根干貝,

所以我將培根干貝與蒸蛋結合,

再加上甜黃玉米粒,

真是運籌得當創造出好佳績。

綠咖哩豆腐

 

 綠咖哩豆腐材料  

材料(2人份)

 

有機豆腐切中等塊    1

咖哩粉香料                適量

蒜頭切片                    3

大蕃茄切塊                1

西洋芹切小段            4

黃甜椒切丁                1

甜豆去蒂頭                適量(看冰箱剩多少)

綠咖哩醬                    2大匙

(這牌好吃會辣,從南方帶上來的Thai Kitchen Green Curry Paste)

 

 作法:

 

豆腐用咖哩粉醃製  

取一小鍋將咖裡粉香料灑上豆腐,兩面多鋪滿,

置旁醃製30分鐘。

熱鍋加一點橄欖油,放入醃製後的豆腐,

以小火煎兩面金黃盛至盤。

以原鍋餘油,放入蒜片爆香,

放入蕃茄、西洋芹、豆腐、綠咖哩醬,

加少許水攪拌蓋上鍋蓋,以小火慢煮10分鐘,

最後放入甜椒與甜豆,

綠咖哩豆腐  

以大火拌炒至滾沸後,關火即可盛盤享用。

 

 培根干貝玉米蒸蛋

 

 培根干貝玉米蒸蛋材料  

材料(2人份)

 

蛋打成液狀加水   3顆,(水390ml)

醬油                       ½小匙

培根干貝              10

甜黃玉米粒          1 (250ml)

青蔥切末              2

 

電鍋蒸蛋作法:

取一瓷鍋,我是使用方形的康寧瓷鍋,

將培根干貝和玉米粒放入。

蛋水醬油混合液用篩網,

過篩倒入瓷鍋,倒完篩網,

蛋汁過篩後的泡沫  

網上會殘留一些泡沫丟棄。

蒸蛋汁八分滿  

倒完剛剛好八分滿。用電鍋量杯一杯水倒入電鍋,將瓷鍋放入,

蓋上鍋蓋蒸煮,當電鍋冒出蒸氣時,

取一支筷子插入電鍋內,我沒有筷子,

電鍋蒸蛋  

所以我用木匙代替,

讓電鍋內的溫度降溫,徐徐加熱,

可以蒸出綿密細滑的蒸蛋。

當電鍋開關跳起來後,

將蔥末灑上蒸蛋上,即可取出盛盤享用

培根干貝玉米蒸蛋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