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根洋蔥青椒糙米鹹派  

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一堆文字裡,

忽然看到一句話隱身其中閃閃發光,

有時還帶著「轟」的一聲(但是別人沒有聽見),

彷彿世界忽然混沌大開。
那可能是一個您已經摸索許久才逐漸悟出的概念;

或它為您解開了讓您最近吃足苦頭的一個難題,

但它那麼清楚地被作者寫在那裡,

讓人額頭冒汗,彷彿很容易地就把難題解開了。
事實上,所有的成功,

很可能就是這麼一個把簡單道理摸索清楚,

然後路越走越開闊,又牽引出其他機會和祝福的過程。

我很喜歡南非高爾夫球神”葛瑞普雷爾”(Gary Player)的名言:

「我練習得越努力,我就越幸運。」

他在比賽中的一桿進洞,乍看之下很幸運,

但卻是他無數次揮汗練習,沒有辦法一桿進洞所累積出來的成果。

總而言之,幸運之神只向看見祂的人招手。

相同的道理運用在料理上,相得益彰。

這道鹹派,我做了五次,愈做愈好吃,

這第五次的成果是最好吃的一次,

也許下次使用不同食材的實驗也會有不同的體驗唷!

食譜參考:Dionisia蘑菇培根通心麵派

材料:

煮熟的糙米  2碗 (也可以用白飯代替,我試過口感比較軟)

培根切丁 6

洋蔥切丁 1

青椒切丁 1

有鹽奶油 40 g

麵粉 80ml

鮮奶 500 ml

起士粉 3大匙  (Parmesan grated cheese)

巧達起士切丁 100 g Marble cheddar cheese

4

鹽少許和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1

培根洋蔥青椒糙米鹹派麵糊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C(350F)

2) 製作白醬:取一小鍋用中小火讓奶油慢慢融化,

完全融化時加入麵粉拌炒成麵糊

(請注意火侯並不停拌炒,以免麵糊燒焦變色),

接著倒入鮮奶,一點一點地慢慢加,

同時不停攪拌讓麵糊溶解,也可避免鍋底燒焦,

耐心地攪拌到鮮奶變成濃稠的白醬,

加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試鹹度後,熄火冷卻。

另取一碗把蛋打成蛋液,倒入白醬中拌勻,

(確認白醬不要滾燙,不然會變成蛋花)

拌入起士粉攪拌均勻。

3) 我使用鐵鑄鍋加入1匙橄欖油先將培根丁煎到變色,

加入洋蔥炒軟,接著放入青椒,

再放入已熟的糙米飯拌炒,

最後放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後熄火備用。

(如果沒有鐵鑄鍋,使用炒菜鍋後倒入烤模,直徑約25公分的派盤)

4) 把混合後的白醬倒入鐵鑄鍋(或派皮烤模)

拌一下讓醬汁混合所有的食材滲透到週圍底部,

在派上鋪滿起士丁,入烤箱烤4550分鐘。

培根洋蔥青椒糙米鹹派  

我使用鐵鑄鍋傳熱快,我的派烤了45分鐘,派皮的顏色就很漂亮了!

若不希望表皮太焦,烤45分鐘就夠了。

5) 鹹派出爐後請先靜置,讓它稍微冷卻,

這樣能幫助定型,也更會好切,就可以盛盤享用。

 

北極圈地帶深夜2點半不沈落日  

欣賞一下深夜2點半的不沈落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根洋蔥青椒糙米鹹派
    全站熱搜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