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飯  

昨晚傑西老師給傑西太太一個任務,

說今天中午,學校老師參加聚餐者,

每人各帶一道菜餚共享午餐,

說那時,當地唯獨的2家超市商店都已經關門了,

我也別無選擇,只能利用家中僅有的食材料理,

我看就做一道南洋風味餐-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飯,

這道是我的手路菜,絕對驚動武林蓋世天下。

(哈哈哈!自己陶醉幻想中)

 

 

佳餚上場囉!

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材料  

 

材料(5~6人份):

 

雞胸肉   5條

 

胡蘿蔔   2條

 

白蘑菇   1盒

 

蒜頭       5瓣

 

洋蔥       1個

 

泰式黃咖哩醬 1罐

 

泰式椰奶槳 1罐

 

檸檬優格   2大匙

 

巧達起司絲   適量

 

作法:

雞胸肉醃料  

 

1.先將雞胸肉美容一下,擦一些黃咖哩醬,

讓它們變漂亮有味道,放置30分鐘。

 

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材料  

 

2.將胡蘿蔔削皮切丁,白蘑菇切丁,蒜頭切碎,

洋蔥最後要上熱鍋前再切丁,

因為它會嗆你流眼淚。

 

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材料  

 

3.倒入一大匙橄欖油熱鍋後,放入洋蔥丁爆香,洋蔥丁散發香味後,

放入胡蘿蔔丁拌炒,再取一小塊奶油放入,

再放入蒜頭、白蘑菇丁,一起拌炒,炒至香氣四溢後,

放入泰式黃咖哩醬、泰式椰奶槳、檸檬優格,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烹煮沸騰。

 

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  

 

4.將雞胸肉切丁後,取另一平底鍋熱鍋,放入雞丁炒至表面變熟後,

移至與咖哩鍋,再放入適量的煮熟的泰國米飯一起混合,

以大火煮3分鐘熄火。

 

焗烤黃咖哩椰奶雞肉飯  

 

5. 以350度F(180度C)預熱烤箱後,將煮熟的佳餚,

盛於一個可以烘烤材質的盤子,鋪滿巧達起司絲,15分鐘烘烤完成。

 

 

濃濃的椰奶香


醇厚的咖哩醬


聞到香味就引起食慾


在冷冷的天氣吃上一口

是多麼的溫暖!

 

 

 

今天濛霧隴罩大地,幾乎無法看到遠處的景緻,

冷風蕩漾撲在我的臉上,

我以快步驅走,我風樸塵塵,

心如驛馬趕至學校,

於中午12點抵達共襄盛舉,

大家邊吃邊聊,有說有笑,

真是好一個友誼交流的好時光。

百樂餐PotluckIMG_2590IMG_2592IMG_2593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