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酥與紅莓酥1IMG_5604  

平常自以為生龍活虎的我,還是被感冒細菌所侵蝕,

全身器官都停頓下來,動也不想動,

只剩腦部還是不停地打轉,連晚上睡覺都夢夢連場不放過。

歷經短短六天也消瘦一公斤,連我最喜歡的例行運動都得暫停,

等體力適佳再恢復運動。

不過最感恩的傑西老師,每天為我泡溫蜂蜜檸檬茶,

也使這場感冒的喉嚨腫痛減輕下來,接著耳膜不再痛了!

現在只剩下咳嗽。由於這裡就醫不方便,

所以我想只要沒發燒,我自閉居門,足不外出,

好好地休息幾天應該會康復。

果然今天感覺活起來,剩這小小的咳嗽可難不倒我呢!

所以今天就來做個甜點補償一下索食無味的這些日子,

征服一下傑西老師的味蕾。

 

麵糰材料 :

125g奶油

75g細砂糖

200g中筋麵粉

25g椰子纖維粉coconut flour(可用杏仁粉代替)

蛋黃30g 

檸檬酥與紅莓酥表面裝飾材料  

表面裝飾: 
蛋黃 適量

2大匙奶油起司室溫cream cheese

檸檬果醬 適量

紅莓果醬 適量 
表面裝飾作法 :

表面裝飾有兩種口味,也可選擇一種口味就好了。

將檸檬果醬與cream cheese調勻。

我這次紅莓果醬沒有加入cream cheese調勻,

結果醬汁流失,有點失敗。所以還是不能偷懶唷!

 

餅乾麵糰作法:

 

1) 將奶油+細砂糖打發,加入蛋黃拌均 。
2) 加入過篩麵粉,椰子纖維粉拌勻後成麵糰。 
3) 將麵糰用包鮮膜包入冰箱一小時後再取出擀成0.3公分厚 。

*麵糰需要冰過後才好壓延 

 

檸檬酥與紅莓酥2IMG_5590IMG_5592IMG_5593  

4) 擀成平面的麵糰用圓型切模壓成圓型,

取半數的圓型,用小一號的圓型切模將中間挖空。

切模沾粉IMG_5587  

*切模可沾粉壓模比較不粘麵團。 

檸檬酥與紅莓酥3IMG_5595  

5) 烤盤鋪上吸油烤紙,放上切模後的圓型麵團,

刷上蛋黃,再將另一中空的圓型放上,

兩片麵糰餅乾夾起,麵糰部分刷上蛋黃,

中間擠上調勻後果醬。

6) 以180度C預熱烤箱,烘烤15分鐘,取出放涼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