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傳統文化  

今天的氣溫-13度C,溫暖多了,

跟昨天氣溫-40度C,相差27度,氣溫變化懸殊叫人受不了。

我們應該到商店買飲用水與郵局取件。

今天是傑西老師春假的最後一天,

下午跟他到學校整理教材,準備明天開始上課。

我們進入學校前門,裡面的牆壁煥然一新,

煥然一新壁畫  

格高意遠的壁畫,好有當地原住民傳統文化的精髓。

煥然一新壁畫  

這些鉅作是一位任職別的社區的老師所畫的,

煥然一新壁畫  

我凝視許久不經肅然起敬

 

美勞作品IMG_3228  

還有一些美勞作品和實驗種植室內花草盆子。

實驗種植室內花草IMG_3227  

隨著氣候的變化,學校也跟節氣改變有些互相效應。

處理完學生資料後,我們去當地的警局

北極圈地帶IMG_3238  

(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加拿大皇家騎警隊,簡稱.C.M.P),

申請傑西老師的良民證,

因爲當地的高中學校下學期有一個老師職缺徵請,

傑西老師想試試申請看看,能不能獲取這個機會。

在申請良民證時,我到警局附近拍一些照片,

北極圈地帶RCMP  

這是警局的外觀,

北極圈地帶  

左邊的一間房子牆壁有一壁畫,雖然一面斑駁的牆,

卻是框住我的視野,經過長年累月風吹雪打,

顯然有些凋零滄桑。

北極圈的驚艷  

望去附近座落聚集一些住戶,再延伸遠去就像一片雪地沙漠。

取得良民證後,我們去郵局取件,

傑西老師興致勃的去迎接他的女友,這個新歡,

他當初並沒有告訴我,

當它已經被寄送到這裡時我才知道的,

說起來,我還發了小脾氣,對傑西老師發牢騷勒。

哈!我來解釋一下”女友”的定義,

免得忠誠的傑西老師被誤導抹黑,

是這樣的,傑西老師喜歡彈電吉他,

他收藏很多把經典的吉他,

而且他每天觸碰吉他的時間之久,連我都遠不及。

當初認識他時,他就是這副德性了。

所以我算是愛屋及烏,

而且看他每天彈練,愈來愈進步熟練,也是蠻有成就感。

他這次是網路ebay訂購一支20年歷史的二手吉他(Caparison Angelus),

因爲所費不貲,不敢告訴我,

先斬後奏後,我不得不接受。

您說,這能讓人不生氣嗎?

不過這是他的興趣,無法從生活上切割,

我還是尊重他,他也跟我承諾,以後會先跟我溝通後再買。

平底雪橇sled  

我們帶著平底雪橇(Sled)一起外出,除了裝買飲用水、蔬果,

也方便放吉他一起拖行回家。

北極圈的驚艷  

回家途中經過一戶住家外面的垃圾桶旁,

有一個被獵殺後的動物皮草,應該是放外面吹風日曬吧!

這裡原住民靠着打獵和捕魚為生,

現在天氣變暖,我想我會陸續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極地風貌。

今天天氣真的很美,不像昨日冷風吼叫,

回到家我還覺得身體微熱勒!

北極圈地帶  

北極圈地帶  

(2013.4.8我的足跡)

在門口的雪地躺下,倘佯一下綿綿冰之樂!

 

 

自我介紹:

Caparison吉他  

(黑色是舊愛,酒紅色是新歡)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