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1IMG_0693  

緬懷著去年你送我的手做情人節卡片,心裡有些失望今年沒收到。

但我還是偷偷地做了蛋糕讓你驚喜。

我能體諒你在學校,焦頭爛耳地周旋著2014年冬季奧運的特案,

學校於一月時就已經開始為這次的冬季奧運競賽做準備,

二月初每班級選定代表國家,並於教室佈置該代表國家的特色。

我最近也很忙著收看正在進行如火如荼的冬季奧運!

在開幕典禮時,我居然看到中華臺北的運動旗在的『索契』飄揚耶!

台北派出三位運動員參加三項項目,舵雪橇短道速滑冰和速滑冰。

熱帶的國家能派出運動員參加雪季的競技,真的是已經很有勇氣值得鼓勵。

比賽結果沒有好成績也是正常呀!

我們住這裡沒有餐廳和糕餅店,雖然商店有賣冷凍的情人節蛋糕,

我心想自己動手做蛋糕,比較有誠意,而且也在學習的過程中享玩樂趣。

我去年十一月26日幫傑西做生日蛋糕,獲得他的讚賞,

這次情人節蛋糕走質樸可愛風,食材有傑西喜歡的巧克力糕體

還有我喜歡的香甜草莓乳酪鮮奶油。

口感不賴,一口接一口,忘記了高熱量,情人節不忌口。

材料:(28吋心型烤盤)

蛋糕體材料:

1盒 (515g.)巧克力蛋糕粉 package chocolate cake mix

1 1/3 cups 鮮奶milk

1/2 cup 蔬菜油vegetable oil

3 顆蛋eggs

夾層與頂霜材料:

1 罐(500g.) 覆盆莓果醬jar raspberry preserves 

1 盒(12 ounce) 奶油乳酪container cream cheese frosting

1 盒(8 ounce) 鮮奶油container frozen whipped topping, thawed

1 盒(69g.) 草莓慕斯package strawberry mousse

做法: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烤盤處理  

1) 先將2個烤盤抹上薄油在輕薄鋪上可可粉cocoa 或是麵粉待用,

烤完蛋糕體比較容易卸下。

因為我只有一個心型烤盤,用9吋圓形烤盤代替,烤完後再整形。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麵糊處理IMG_0667IMG_0671  

2) 以350度F預熱烤箱。取一深鍋,將蛋糕體材料倒入拌勻後,倒入2個烤盤。

烤箱預熱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以350度F烘烤30~35分鐘,

利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不沾黏即表示烘烤完畢,取出放置鐵架上冷卻。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頂霜處理IMG_0676  

3) 取一鍋放入奶油乳酪、鮮奶油、草莓慕斯,攪拌均勻待用。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體冷卻  

4) 蛋糕體完全冷卻後要上霜喔!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體整形IMG_0679  

先將圓形的蛋糕體與心型蛋糕體對齊後切型,吻合形狀後,

蛋糕體的底層頂部抹滿覆盆莓果醬後,放上第二個蛋糕體往下壓緊,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抹上果醬IMG_0684  

第二個蛋糕體頂部再抹滿覆盆莓果醬。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鋪滿草莓乳酪鮮奶油  

5) 最後將拌勻後的草莓奶油乳酪鮮奶抹滿全部的蛋糕體,

周圍與頂霜厚厚鋪滿後,放入冰箱冷藏,

2014年情人節晚餐  

(2014年情人節晚餐)

晚餐後甜點切片享用。

質樸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2  

 

 

 

延伸閱讀:情人節快樂!Happy Valentine’s Day B! 

延伸閱讀: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