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圈地帶的小飛機機艙門  

二年了!這是我引頸期盼的心情,我終於即將踏回臺灣這塊美麗土地,探望我的親朋好友們,而且親聞寶島的芬芳。六月二十八日是讓人興奮的日子。

感謝上帝的保守帶領,在學校學期接近結束前,傑西老師昨天獲知他仍然可任職下一年的合約。今年比較競爭,三個職缺,有四位在職老師角逐再加上其他有老師資格申請的名單,在等待的期間真的令人緊張。其中一位新老師中有一位不能續任,我為L女老師感到遺憾,我們才剛建立的一年熟識情感,妳即將於六月二十日後搬離這裡,回到妳南方的家鄉。不過我相信妳的未來會迎刃而解,『You will be fine.』。

有了續任結果後,昨晚我們馬上訂機票,暑假有二個月假期,我們首先會先回加拿大南方婆婆家,然後我會回台灣,想到這時,我都高興得掉淚了~(喜極而泣)

因為從北極圈到加拿大南方再到台灣的機票索價驚人,所以這次我獨自回臺灣探親,傑西則留在加拿大南方與婆婆和公公相聚。雖然這次我只有將近四個禮拜臺灣探親之旅,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最主要的目標,我想規劃帶我的年邁父母外出旅遊,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出遊,如果路過這裡的朋友,可否提供完善的建議行程,我會感恩樂於參考喲!(鞠躬道謝)

這趟之旅是撫慰遊子最佳的精神劑,氾濫的思鄉病,即將不久就得以醫治,但遊子的心情總是近鄉情怯。

East or west home is the best.』這是一句西方諺語,east、west和best押韻。意思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美不美故水,人(台語)。

不管臺灣炎夏有多麼酷暑,我可以回顧蟬聲鳴鳴,對我的往日回憶夏日時光來,有著不可被取代的回憶。期待再打開的那一刻,再經歷那令人一再想回味的體會。

 20140505傑西的背影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