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鹹雞蛋  

鹹雞蛋炒豆腐香菇綠花椰菜  

好久沒有更新食譜了!自製鹹雞蛋是我第一次嘗試,因為今年六月二十日要回加拿大南方時,家裡還有十顆雞蛋,想著放了二個月的暑假,生雞蛋不即時煮,一定會變成臭雞蛋。我就想不如將它們醃成鹹雞蛋,於是6/19將它們完成醃置。以我們這裡的氣溫,二個月醃的時間恰恰好。但是我們多滯留於南方一個月,所以這桶鹹雞蛋醃製時間總共三個月。當我開罐時,滿懷不看好的心情,聞著味道卻是正常,所以我將它們用電鍋蒸熟,放入冰箱後,可以延長時間食用。老實:醃了三個月的雞蛋真的很鹹。

台灣的小餐館裡鹹蛋炒苦瓜是我喜愛點選之一,就是愛家菜這味道。可是在這荒涼之地要買到苦瓜是天方夜譚。我以我能取得的食材來加以改造,創新的美味,讓傑西老師的味蕾完全可以接受,而且稱讚叫好。

鹹雞蛋炒豆腐香菇綠花椰菜~1IMG_2728  

這次我取了三個鹹蛋和中硬性豆腐、18顆泡水的乾香菇、一棵綠花椰菜、三株青蔥、五瓣蒜頭一起拌炒。只放一點點蠔油和研磨黑胡椒,沒加入鹽巴,鹹蛋的鹹度已經,最後再淋上一些香油,吃起來很美味。

自製鹹雞蛋~1IMG_2383   

醃鹹蛋材料:

10顆生

200 ml海                                      

800 ml       

1湯匙黑胡椒粒

1顆八角粒

100 ml紅             

與鹽的比例是 4:1需要用到的水量蛋多寡而定。

自製鹹雞蛋~2IMG_2387IMG_2448  

醃鹹蛋做法:

1) 容器瓶洗,完全濾乾(晾乾)裝鹹蛋的容器絕對不要用鐵鍋以免蝕產生金味破壞雞蛋的美味。

2) 取一深鍋將、黑胡椒粒、八角粒沸,待完全透。

3) 深鍋的鹽水完全冷卻後放入紅酒拌勻。

4) 蛋洗擦乾容器小心放入已事先擦淨好的再注入,雞蛋會浮在水上,雞蛋上方放上有重量的小瓷碟。(切記水的力不要太以免蛋撞破碎)。蓋上容器的瓶蓋轉緊,置於陰涼處至少一個月醃製。

醃製鹹蛋不可浮出水面上,水一定要覆蓋雞蛋。蛋如果發現有蛋溢出蛋白液請盡出以免污染。

5) 待醃製成果後取出蒸熟後即為鹹蛋。

自製鹹雞蛋~3  

arrow
arrow

    北極圈的冰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